首页 > > 13

北京現代確認四大工廠停工一周 全年銷量目標下調

2017-08-04
来源:澎湃新闻网

   北京現代五大工廠停產一周的消息流傳多日後,8月3日,北京現代相關人士向澎湃新聞確認,旗下四大整車工廠確實停產一周,但對方否認這是由於銷量不佳的原因。

  此前,多家媒體引用知情人士說法稱,7月28日,北京現代幾大工廠已經對內部員工進行了通知,表示“今天過後,北京現代全部放假,全單位,1、2、3、4、5工廠,全部工人、職員。放假時間從7月29日-8月6日,8月7日起恢複生產。”這位人士還透露,此次放假有點“莫名其妙”,“沒有OA通知,是給各科科長發郵件然後口頭通知的。”

  8月3日,澎湃新聞致電北京現代位於北京順義、滄州和重慶5家工廠,但是電話均遲遲無人接聽。

  此後,北京現代公關部相關負責人向澎湃新聞確認,停工一事屬實,但是並非五大工廠,而是四大工廠。因為,今年8月剛剛建成的重慶工廠尚在調試階段,還沒有正式投入運營,因此不能稱其為停工。至於時間,這位人士也表示,不是7月29日-8月6日,而是7月31日-8月4日。

  據內部人士透露,此次放假不影響員工工資,也不影響北京現代後續產品研發投放。

  盡管北京現代方面解釋,“停工原因是因為高溫、夏季調休。”但是業內普遍認為,此次停工最大可能還是因為北京現代方面上半年銷量不佳,致使產能過剩,因此索性趁著高溫的由頭,放假減少產量過剩。

  根據北京現代公布的半年銷量數據,今年上半年,北京現代銷量從去年的50.6萬輛跌至30.1萬輛,同比大幅下滑42.4%。

  公開資料顯示,北京現代第五大工廠重慶工廠原計劃8月初竣工正式投產,整車年產能達到30萬輛,發動機年產能也將達到30萬輛,預計生產新款瑞納等車型。

  重慶工廠投產後,北京現代年產能將從原有的135萬輛躍升至165萬輛。但從北京現代今年上半年銷量僅達到30.1萬輛來看,北京現代今年的閑置產能恐怕將接近100萬輛。

  “現在由於銷量下滑的因素,重慶工廠的投產只會造成進一步的產量過剩。因此只能放‘高溫假’。”汽車行業分析師賈逸解釋。

  隨著銷量的大跌,北京現代已經表示將下幅今年的銷量目標。有消息稱,北京現代將今年的年度銷量從年初制定的125萬輛下調至80萬輛,減少45萬輛,調整幅度高達三分之一。澎湃新聞為此求證北京現代品牌傳播部部長薛浩智,對方表示,不清楚這個情況,目前沒有對外公開。而北京現代公關部的相關負責人對記者坦言,內部有調整,但是具體數字沒有公開。

  對於銷量的調整,北京現代公關部負責人解釋道,“今年整體市場不好,加之購置稅的調整,致使合資品牌普遍發展不佳,北京現代受影響較大,銷量就更受打擊。但是今年的工作重心在調整經銷商經營壓力,提升品質,所以上半年庫存量減少了,終端的上牌量比批售量要高。”

  據北京現代市場部人士透露,今年下半年,北京現代有新款ix35和瑞納上市,還有一款純電動車問世。隨著新產品的節奏調整,北京現代下半年有望挽救銷量困局。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