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汽車經銷商庫存壓力高企 8月車市預估仍不樂觀

2017-08-02
来源:中國網

   中國網汽車8月2日訊 昨日(1日),中國汽車消費論壇新聞發布會上所公布數據顯示,7月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2.5%,較上月下降5.7%,位於警戒線以上,說明現階段經銷商庫存壓力仍比較大。

  

汽車經銷商庫存壓力持續高企 8月車市預估仍不樂觀

 

  2015-2017年中國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趨勢圖

  曆經6月份的迅速升溫後,7月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有所回落。對此,中國汽車流通協會產業協調部主任樊宇表示,6月份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58.2%,主要是因為上半年廠家有考核,所以經銷商壓庫現象嚴重,7月這一現象有所緩和,但就目前數據來看情況並不樂觀。

  在談及7月份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何仍處於警戒線以上時,樊宇分析稱,7月,隨著氣溫的升高,消費者到店率下降,市場需求隨之下降,市場進入淡季;同時7月1日起實行的《汽車銷售管理辦法》產生影響有限,消費者仍有持幣觀望現象。另外,隨著部分地區房地產升溫,大量資金轉向房屋買賣也影響了汽車的購買,銷量需求的下降導致經銷商信心不足。

  

汽車經銷商庫存壓力持續高企 8月車市預估仍不樂觀

 

  庫存預警分指數

  從預警分指數來看,7月份庫存分指數環比微降,仍位於警戒線以上;市場需求分指數、平均日銷量分指數、從業人員分指數環比上升,經營狀況分指數環比下降。樊宇表示,部分品牌由於主機廠政策原因,經銷商庫存結構不合理。

  8月處於傳統的車市淡季,基於此汽車流通協會預計該月汽車銷量還將繼續走低,樊宇指出,8月一些地區容易出現極端天氣,如高溫、大雨,這樣的天氣也會對整體車市有所影響。所以,目前協會對8月份整體車市的判斷依然不樂觀。

  

汽車經銷商庫存壓力持續高企 8月車市預估仍不樂觀

 

  庫存預警區域指數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從今年7月份開始做了分區域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其中,北區指數為49.6%,東區指數為53.0%,西區指數為56.6%,南區指數為50.9%。樊宇表示,由於北區的吉林省、黑龍江省等地區7月份均有大型國際車展,刺激了當地的市場需求,所以,7月北部區域的庫存預警指數最低。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