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藍皮書:2017年國產新能源汽車銷量或達75萬輛

2017-08-03
来源:中国证券网

   3日發布的《新能源汽車藍皮書》(以下稱藍皮書)預計,2017年國產新能源汽車銷量為75萬輛,進口新能源汽車2萬輛,綜合有望達到77萬輛。

  《新能源汽車藍皮書》是關於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的研究性年度報,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日產(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和東風汽車有限公司聯合編著。

  藍皮書指出,新能源客車市場增長乏力,發展從輕客轉向了中客,2017年主要增長領域是快充類客車的增長和插電混動中客市場。

  新能源專用車市場主要看政策支持。雖然專車市場相對複雜,但市場潛力很大。目前擁有技術、品牌優勢以及廣泛渠道資源的主流車企已經紛紛布局純電動物流車領域,將推動終端需求快速釋放。

  在2017年新補貼政策下,經濟型純電動車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目前主力車企已經關注微型電動車市場,部分符合安全規范的規模化生產的純電動車型逐步退出,這些主力整車企業的微型電動車規模大、成本不高、有補貼,應該可以分流部分縣鄉市場的有駕照群體的低速電動車需求。

  藍皮書認為,新能源汽車要靠縣鄉市場先突破。純電動汽車銷量占比下降的主要是大型城市和中型城市,形成進一步的兩極分化的市場區域。這也說明了低價純電動車市場更受歡迎。

  此外,藍皮書指出,在新能源的大潮下湧現了多家新能源汽車企業,較為知名的基本都有大企業、互聯網公司的背景。由於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具有不確定性,沒有必要對企業的數量進行限制。而2017年仍是這些業外企業的進入期,產品尚未亮相,增量的效果也不會體現。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