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廣汽集團4名董事集體辭職:不再設副董事長

2017-08-09
来源:澎湃新闻网

   廣汽集團臨時股東大會召開前兩周,突然宣布了4名董事會辭職的消息。

  8月8日,廣汽集團證代辦工作人員對澎湃新聞稱,上述調整是公司為了完善治理結構的舉措,至於為何在董事大會前夕集中調整,臨時提交《公司章程》修訂案以及,本次董事辭職的遴選標准等問題。證代辦人士未給予明確回複。

  據廣汽集團公告稱,公司於8月7日收到馮興亞董事、仲榮董事、姚一鳴董事、吳松董事及高符生監事的書面《辭職函》。馮興亞董事申請辭去公司副董事長職務;袁仲榮董事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副董事長及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委員職務;姚一鳴董事、吳松董事申請辭去公司董事職務;高符生監事因到退休年齡,申請辭去公司監事、監事會主席職務。

  上述人士中,除了高符生是因年齡到線退休外;其餘四人辭職後,在集團擔任的其他職務不變。

  廣汽集團在公告中解釋道,公司為完善治理結構,強化董事會、經營層的職責和分工,進而提高公司運營質量和效益,因此修訂了《公司章程》中董事會的設置和構成,將董事會成員由15人變更為11人,不再設副董事長。

  同日,廣汽集團公告稱,新增6項臨時議案,其中包含《股東大會議事規則》、《董事會議事規則》、《監事會議事規則》外,還包含補選一位非執行董事及兩位監事會監事的議案。一並提交給本年度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審議。

  根據此前公告,廣汽集團將在8月23日召開2017年第一次臨時股東會。

  附候選人簡曆:

  嚴壯立,1969年2月出生,現任廣州汽車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廣州摩托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吉力,1966年3 月出生,現任廣州汽車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並兼任廣州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廣州萬力集團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

  陳建新,1973 年7 月出生,現任廣州汽車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專職監事,並兼任廣州萬力集團有限公司專職監事。

  四位前董事簡曆:

  馮興亞:2004年開始在廣汽集團任職,於2008年起擔任廣汽集團副總經理,2015年3月25日起任廣汽執行董事。馮興亞在廣汽集團擔任了副董事長、執行委員會副主任,同時兼任廣汽工業集團董事、常務副總經理,廣汽乘用車董事長。

  姚一鳴:1996年加入廣汽,2008年7月至2015年2月,任廣汽集團副總經理,2013年6月至2015年2月兼任執行委員會副主任。2015年3月25日起,姚一鳴出任廣汽集團董事。吳松:2003年10月加入廣汽,曆任廣州五羊-本田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廣汽豐田董事、廣汽豐田發動機董事及副總經理等職務。2007年至2013年6月,吳松在廣汽集團擔任副總經理一職,2015年3月25日起,任廣汽集團董事。

  袁仲榮:1997年加入廣汽,自2005年起出任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並在2005年至2014年11月期間,擔任廣汽副總經理。於2008年8月至2013年6月任廣汽豐田董事長、廣汽豐田發動機副董事長,2008年至2013年6月兼任廣汽日野董事長、廣汽乘用車董事、同方環球副董事長、上海日野副董事長等職務。

  前監事簡曆:

  高符生:現任廣汽集團監事會主席,同時為廣汽工業集團總會計師、廣汽香港總經理。高符生於1998年3月加入廣汽,2014年6月起兼任廣州輕工工貿集團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