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美國之音:專訪郭文貴不代表美國認同其說法

2017-08-10
来源:環球時報

郭文貴(资料图)

  【環球時報記者 范凌志】今年4月,“紅通”逃犯郭文貴在海外接受“美國之音”(VOA)采訪時,曾提到“海航集團的股東架構”等所謂“內幕”。9日,《環球時報》記者從海航集團處獲悉,“美國之音”已于7月30日正式致信海航,強調郭文貴在節目中的言論“僅是他個人的說法,不能認為美國之音或美國政府的任何一個部門認同他的言論”。另據記者了解,4月下旬,“美國之音”已對負責直播郭文貴專訪的團隊進行停職處分。

  此前,一個名為“郭文貴真相”的推特賬戶上傳了這封信件的照片。照片顯示,該信經美國司法部審核,由“美國之音”總監阿曼達·貝內特簽發。《環球時報》記者了解到,海航集團在美國聘用的律師行Dechert團隊向海航方面證實,在同“美國之音”方面溝通的過程中,“美國之音”方面明確表示此信函經過美國司法部審批。

  海航集團向記者透露,“美國之音”在信中說:“美國之音從未表明郭文貴及其任何言論應該被認為代表美國之音的觀點,或代表美國政府的官方觀點。讓郭文貴參加節目的決定,也不能認為表明美國之音或美國政府的任何一個部門認同他的言論。”“美國之音”強調,“郭文貴在節目中的言論是他的說法,并僅是他一個人的說法。這些言論既不該被理解成是美國之音的觀點,也不應該被理解成美國之音認可或證實了這些言論”。

  海航集團告訴《環球時報》記者,郭文貴于2017年4月19日在“美國之音”中文頻道直播節目中關于海航集團的指控,是完全沒有事實根據、虛假的指控,并對海航集團造成了商譽和經濟損失。“美國之音”作為美國政府資助的媒體平臺,自詡“提供真實、無偏見、平衡的報道”,然而今年4月在沒有確認消息來源、沒有證實信息真實性的前提下,為郭文貴提供了所謂“直播爆料”的機會。

  海航集團還透露,4月下旬,“美國之音”已對負責直播專訪的團隊進行停職處分,并于7月30日通過海航集團的代理律師行對此進行澄清。海航集團將通過合理的渠道,維護自己的權益。

  有分析認為,“美國之音”此前對華不乏偏見報道,但從未見過如此認真的澄清。“美國之音”應該已意識到郭文貴的言論都是嚴重失實。“美國之音”接受美國政府資助,澄清信函相當于亮出美國政府層面對郭文貴事件的“官方態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