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陳肇始:徐德義經驗助制訂政策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食衛局局長陳肇始(左),昨午聯同新任副局長徐德義(右)巡視瑪麗醫院。 實習記者 葉柏希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聯同新任副局長徐德義巡視瑪麗醫院急癥室求診情況。由於流感活躍程度明顯減退,急癥室及病房的緊張情況已略有好轉。

  借病床細節待落實

  昨午為陳肇始和徐德義上任後,首度同場公開會見傳媒。陳肇始說,未來幾日會到醫管局不同聯網的醫院視察,了解前線醫護人員關注問題,並與管理層商討如何有效強化公營醫療體系工作。她相信徐德義在公營醫療體系的豐富經驗,可於制訂醫療政策上作出貢獻。

  徐德義對成為副局長感到榮幸,透露有關醫生註冊條例的工作經已開展,同時已改良方案,經三方平臺討論後把分歧收窄。

  對於荃灣港安醫院借病床一事,陳肇始稱,醫管局早前在會議中討論,安排與較早前聖德肋撒醫院借病床類似,惟暫時未有具體方案,細節內容仍有待落實,成果將稍後公布。

  她期望本屆政府任期內能加強社區基層健康服務,又指不同持份者正進行相關工作,例如衛生署、非政府組織、私家診所等。假如要進一步整合和促使社區醫療服務變得更適切,務求能保障市民健康的層面,須再作詳細討論和檢視。

  流感活躍度開始下降

  另外,衛生防護中心最新監測數據顯示,流感活躍程度較上月中的高峰後開始下降,大部分指標如化驗室監測、流感相關入院個案及院舍爆發個案數字,比過去兩至三星期持續減少。中心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呈陽性百分比在7月9日升至40.86%的高峰,而在7月23日至7月30日期間由35.52%跌至25.28%。

  院舍及學校一同爆發的流感疾病個案由39宗,大幅減至15宗,截至前日僅錄得3宗,共12人感染。入住公立醫院的流感每日平均個案從7月11至17日升至每日350宗的高峰,逐漸下降至近期(8月2至8日)的135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