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寨溝地震港人無傷亡 林鄭感非常難過 強調會一如既往助援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游客被集中在相对安全的酒店停车场等待救援疏散,该酒店平时接待不少港澳游客。

四川省有关部门紧急组织游客向九寨沟县外转移,图为转移游客的车辆。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四川九寨溝縣附近日前發生7級地震,本港入境處至今收到39名港人或其家屬求助。迄今未有港人在地震中傷亡;多家旅行社取消前赴九寨溝的旅行團,以策安全。昨日仍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四川地震造成傷亡及財產受損感非常難過,香港會一如既往協助援建工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指,港府會密切留意身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情況,並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張建宗:盡力協助當地港人

  四川九寨溝縣附近日前發生7級地震,至今經已造成多人傷亡,本港入境處目前接到39名港人或其家屬求助,全部安全。林鄭月娥表示,對四川地震造成傷亡及財產受損感到非常難過,相信當地救援部隊正全力救援。她形容,香港與四川省的關係十分緊密,香港人與內地人血濃於水,像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一樣,香港將一如既往協助援建工作,不過目前最重要是救災及照顧好災民。

  張建宗同樣對地震表示關注,向地震中受災人士及遇難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他說,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身在當地的香港居民情況,有需要時會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正積極協助聯絡有關香港居民,並透過港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為求助人士提供協助及積極跟進。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亦表示,對九寨溝地震感到痛心,會密切關注,盡量提供協助。

  仍有2團留當地 會盡快撤離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昨日稱,目前有2個分別是永安旅遊及新華旅遊的香港旅行團於九寨溝,所有團員安全,正安排經成都或其他航點坐飛機返港,又指當地機場仍維持正常運作,但要視乎航空公司安排,現時跟旅行團有良好溝通及通訊。

  永安證實,共18位團友與1位領隊在當地,全團安全,事發至今留守於天堂洲際大飯店安全位置,日內會在安全情況下盡快撤離九寨溝。新華同樣證實,事發一刻有一個私人性質包團的旅行團於九寨溝喜來登酒店,涉及21名香港旅客,該批旅客目前已轉到成都繼續行程。康泰目前則共有2個旅行團,約40名團友早前已完成九寨溝行程,現分別於成都及峨眉山,團友全部安全,餘下行程將會繼續,若有需要會作出適當調整。

  黃進達指暫影響近700人

  新華旅遊旅行團導遊王先生透過電話訪問說,事發時酒店劇烈搖晃,當時旅客已經在酒店房間,但大多未入睡,很快疏散到酒店外的廣場,約半小時後廣場已經聚集附近數間酒店合共過千個旅客,沒有恐慌,酒店亦無損毀,酒店提供棉被等給客人保暖。凌晨一時左右,旅客回房間休息,翌日早上在當地政府安排下,早上7時出發撤離九寨溝,因選擇了路況較好的道路離開,非常有秩序和順利。團友已經抵達成都,準備按原定行程到都江堰過夜,周五返港。

  由於未能掌握九寨溝情況,永安宣布會取消即日起至8月18日由香港出發的九寨溝團,涉及8團約120人,公司會安排轉團或退款;康泰則取消即日起至8月20日出發共7個九寨溝旅行團,約150名受影響團友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訂購半年內出發旅遊產品或取消旅程。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表示,已知共有24團共400多位旅客受影響。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