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蔡若蓮冀檢討新高中學制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多名副局長與政治助理在就任逾一星期后與傳媒茶敘,暢談未來5年的工作。其中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政府應該檢討新高中學制,而她未來的首要工作是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

  首務推免費優質幼園教育

  蔡若蓮表示,當年就新高中學制作諮詢時,各界對以「3322」為門檻達成共識,惟她認為現時應該檢討新高中學制,包括大學是否應以文憑試「3322」的成績,作為最低入學門檻。她又表示,局長楊潤雄派給她的首要任務,是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但她同時指出若要落實幼師薪級表,將牽涉整個制度及系統,有可能犧牲靈活性,部分業界未必贊成。

  蔡若蓮出身自傳統愛國學校,自擔任副局長的消息傳出后,反對派一直窮追猛打,企圖阻撓政府任命,外界關心她會否在任內重推國民教育。她在被問到會否就國民教育再提供教材時表示,不會硬性規定教師根據任何教材施教,但不排除有部分教師認為工作量大,希望局方提供參考教材。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