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備委員會成立大会上,宾主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備委員會(下稱「籌委會」)昨日於香港中華總商會禮堂舉行成立大會。會上通過了籌委會名稱及架構名單,全港約20個界別、逾700位人士應邀出任籌委會成員。籌委會定於10月1日及2日在紅磡香港體育館分別舉行「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文藝晚會」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青年音樂會」,除現場觀眾外,兩場演出均將安排在本港及外地電視台、電台以及互聯網播出,讓更多人分享國慶的喜悅。

  成立大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席團秘書長蔡冠深及近百位籌委會委員出席。會議確定今年國慶籌委會定名為「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籌備委員會」,并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

  蔡冠深:紅館辦兩場文藝晚會

  籌委會委員來自全港近20個界別,包括社會人士、地區代表、專業人士、勞工社工代表、工商貿易界、金融界、航運旅游界、教育界、新聞界、影視界、文藝界、婦女界、青年學界、宗教界、體育界、漁農商販、新界人士等共683位,執委會成員共35位。

  蔡冠深介紹,籌委會定於10月1日晚上7時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行「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文藝晚會」,演出時間約1小時15分鐘,以「建設中國夢」為主題,通過不同節目環節,以多種藝術表演形式,包括音樂、舞蹈、歌唱等表達對祖國成就的喜悅,并展望將來攜手共圓更美好的中國夢。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青年音樂會」將於10月2日晚上8時舉行,演出時間約2小時,節目內容以時尚活力為主,與年輕人齊齊歡度國慶。

  晚會入場券將在十八區派發

  蔡冠深會后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年晚會節目依然豐富,演出嘉賓來自中港台及國外,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今年將再度登台,韓國男子偶像團體Infinite亦將第三年為晚會演出,演唱歌曲更增加至5首,「今年總結了往年的經驗,在往年廣受歡迎的節目基礎上再接再厲,一定場場精采。」他說,文藝晚會將在十八區派發入場券,免費邀請市民觀賞。

  在成立大會上,張曉明就國家的最新發展情况及香港面對的新形勢發表重要講話(講話全文見A2版)。

  籌委會主要成員有:主席團名譽主席林鄭月娥、張曉明、謝鋒、譚本宏、岳世鑫,主席團主席董建華、梁振英、李嘉誠、曾憲梓、鄭耀棠、范徐麗泰,主席團顧問張建宗、黃蘭發、殷曉靜、楊建平、林武、楊健、仇鴻、陳冬、譚鐵牛、劉江華、聶德權、許東、沈冲、吳仰偉、何靖、劉林,秘書長蔡冠深等。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