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九寨溝地震】 入境處:接获39求助 1人失聯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2017年8月8日,四川阿壩州九寨溝縣發生7.0級地震,這是九寨溝景區游客中心附近受損的街區。新華社發

  【香港商报网訊】四川阿壩州九寨溝昨晚發生7.0級地震,不少房屋及路面損毀,市面亦出現停電。本港有旅行團身在九寨溝景區內,其入住的酒店更有損毀,但全部團友安全,旅遊業議會表示,暫未收到旅行社求助報告。至於入境處方面,截至今日凌晨2時,接獲13名港人或其家屬求助,10人安全但有三人失去聯絡。

  入境處表示,失聯3人的家人表示未能找到對方,尋求協助,處方會正積極協助,並會透過駐成都辦為求助人提供可行協助及積極跟進。

  新華旅遊總經理蘇子揚表示,有一團約21人昨晚在九寨溝,入住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地震時已吃過晚飯,團友在房間休息,據領隊表示,團友及時由房間逃出酒店外,發現酒店大堂嚴重損毀,入口及外牆大量石屎剝落,部分支架鬆脫,門口堆滿石屎。

  他說,酒店房間未有損毀,領隊已提醒團友注意半夜或有餘震,要留意安全,由於通訊不穩定,旅行社明早視察路況及機場有無受影響,再決定行程。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昨日有兩團在四川,包括在成都和峨眉山,未入九寨溝,今早再決定行程有無影響。他說,一般旅行團有機會入住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要視乎情況決定是否要轉換住宿。

  九寨溝強震仍有1港人失聯 入境處接39求助

  著名旅遊景點四川九寨溝發生黎制七級強烈地震,本港入境處表示,截至中午,共接獲39名港人或家人求助,已確認其中38人身在安全地方並得到適切的協助,有一人與香港家人暫時失去聯络。入境處正積極協助聯絡有關人士,並透過駐成都辦為求助人提供協助及積極跟進。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董耀中表示,本港有兩個旅行團正在當地,分別有19人及21人,所有團員安全,正安排日內經成都或其他航點坐飛機返港,又指現時當地機場正常運作,但需視乎航空公司安排,現時跟旅行團溝通和通訊沒有問題。

  資料圖片

  永安旅遊表示,現時有一個19人旅行團在九寨溝,包括18名團友及1位領隊,全部都是香港人,現時正留在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的安全位置,今天將按當地政府及交警等安排,在安全情況下撤離九寨溝,先返回成都,再視乎當地情況作進一步安排。

  林鄭對九寨溝地震非常難過 香港會協助援建工作

  著名旅遊景點四川九寨溝昨晚七級強烈地震,至今經已造成多人傷亡。正在北京訪問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四川地震造成傷亡及財產受損,表示非常難過,相信當地救援部隊正全力救援。

 資料圖片

  她又形容,香港與四川省的關係非常緊密,香港人和內地人血濃於水,香港會一如既往協助援建工作,認為現在最重要是救災及照顧好災民。

  林鄭月娥,早上拜訪國家旅遊局。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祝賀林鄭月娥當選行政長官;又對香港旅遊業在林鄭月娥領導下再上新台階,表示良好祝願及希望。

  林鄭月娥說,深深感受到中央對香港進一步深化的支持,從兩地旅遊業來看,不論是內地人到香港旅遊,或香港人到內地旅遊的旅客數量都很大,因此兩地政府能為旅客作更好的安排,肯定是受市民歡迎。

  康泰取消七個九寨溝團 150名團友受影響

  旅遊景點四川九寨溝昨晚九時許發生黎制7級強烈地震,至今經已造成多人傷亡,本港有兩個旅行團料今日回港。康泰旅行社表示,決定取消由即日至本月20日期間出發的九寨溝旅行團,涉及共七團,約150名團友受影響。

 網上圖片

  康泰指,受影響團友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用作訂購半年內出發的旅遊產品或取消旅程。康泰目前共有兩個旅行團、約40名團友早前已完成九寨溝行程,現分別於成都及峨眉山,團友全部安全,餘下行程會繼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