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朗反黑警拉299人包括區議員 臥底壓力大暴瘦30磅

2017-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警方在行動中共拘捕了299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警方新界北總區銳意打擊區內三合會違法行動,早前派臥底滲入活躍於元朗區一個三合會搜證,昨日認為時機成熟,動員逾百警力展開「雷霆一七」行動,突擊搜查元朗區多處地方,行動中拘捕299人,包括高層及多名骨干成員,其中年紀最小者僅14歲·行動仍然繼續,警方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臥底警滲入黑幫蒐證建功

  被捕299人中(14至70歲),涉嫌自稱三合會會員、刑事毀壞、刑事恐嚇、嚴重傷人、販賣毒品和洗黑錢等。同時間警方搗破無牌酒吧,及懷疑有人以桑拿浴室為掩飾進行賣淫活動。

警方昨日招開記者會講述行動經過及展示檢獲的證物。圖:星島

  警方新界北總區刑事部李桂華警司昨日表示,為打擊區內黑社會違法活動,指派臥底滲入活躍於元朗區一個三合會,用約1年時間了解其運作,昨日認為時機成熟,采取代號「雷霆一七」行動,動員反黑組及重案組等多隊探員逾百警力,突擊搜查元朗區多處地方,分別搗破非法賭檔、無牌酒吧及賣淫桑拿浴室等地方,行動中拘捕299人,當中包括「和×和」高層及多個骨干成員,各人被帶返警署調查。

  其中,昨日凌晨2時許,探員到元朗媽廟路富來花園,破獲一間無牌酒吧及非法賭檔,拘捕一批男女,并將證物檢走;約1小時后,探員再掩至元朗合益路31號,搗破一間涉嫌賣淫的桑拿浴室,拘捕10名女子。警方指行動仍未完結,相信會拘捕更多涉案人士。

  被捕疑犯中,包括綽號「田雞東」的元朗區議員鄧勵東(60歲),以及三名綽號「囝囝」、「日本仔」及「寸仔」、有黑幫「和X和」背景的高層成員,其中「寸仔」為現任坐館,「日本仔」是上月回歸日,涉嫌有份在灣仔搶道具棺材搞事的被捕者之一;至於鄧勵東因近年與幫會中人過從甚密,故在行動中亦被帶署調查,各人已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在11個月前派出臥底警員滲入涉案幫會蒐集情報,該臥底警本來體重約130磅,由於壓力過大,以及擔心遭揭破身份而暴瘦30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