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興德校證實有逾20「影子學生」

2017-08-1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屯門興德學校被指行政和管理不善,除涉嫌以「影子學生」騙取教育局津貼外,更懷疑牽涉偽造文件。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日證實,該校兩個學年共有逾20個「影子學生」,局方已將學生請假數字及每月剩餘學額等相關資料轉交警方跟進,正研究日后是否有需要優化監察措施。

  資料轉交警方跟進

  興德學校校政混亂風波越演越烈,蔡若蓮表示,已將校方呈交的學生請假數字及每月剩餘學額等2項資料,轉交警方調查。她說,局方每年9月都會到接近收生下限的學校「數人頭」、即到校檢查收生人數,而興德并非面臨收生不足的學校,所以局方并沒有到該校「數人頭」。她強調,今次是非常個別及異常的事件,認為任何學校都不應因為縮班殺校的壓力,而做出走鋼線的事,局方正考慮是否探討優化監察,包括抽樣為學校「數人頭」,惟仍需要與業界商討,盡量避免滋擾學校,并同時平衡監察公帑運用的需要。

  教育局早前已委派8位校董處理興德學校管理問題,蔡若蓮指出,在現行條例之下,教育局不可以解戶校長,因為需要經校董會通過,若事件涉及刑事,局方可以取消其教師註冊,但她強調局方希望循正軌理順學校的管理問題。

  興德學校校董之一的雷其昌昨早上出席港臺節目時引述教育局調查表示,數據明顯反映學校有「影子學生」事件。他解釋,學生一般連續7日缺席就要通知教育局,將個案交予失學組跟進,若經校方、社工和教育局跟進后繼續缺席,學校一般會當作學生退學,亦不會讓他們升班,退學過程中只要通知教育局便無問題。

  校董形容驚訝嚇人

  雷其昌在訪問中形容,校長陳章萍的做法令他感到驚訝和嚇人。他舉例解釋,自己獲教育局委任入校董會后,上月首次赴校開校董會會議,當時16名校董中,有10人在席或以權授票出席,即是不足校董會三分二或以上出席的法定人數,校董會成員之一的陳章萍當時身在現場,但稱因在病假中、故不出席會議,卻又同時告訴他們會議因人數不足須流會,直言如此有趣的現象,是他出任不同學校校董以來首次遇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