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重重疑點下「盲撐」林子健 市民斥反對派制造恐慌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

  

「保衛香港運動」严厉谴责楊岳橋在疑点重重的情况下与民主党合力死撑林子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實習記者葉柏希報道: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案引起社會嘩然,多個團體昨日舉行集會及請願,要求警方拘捕民主黨的李柱銘、何俊仁、林卓廷,指他們在今次事件中涉嫌教唆和串謀犯法,狠斥他們「為反而反」,抹黑國家的執法人員。他們又嚴厲譴責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在疑點重重的情况下,仍然與民主黨合力「盲撐」報假案的林子健,在沒有真憑實據就去抹黑執法人員,散播「妖言惑眾」的言論,圖謀制造恐慌。

  斥只為破壞一地兩檢

  「珍惜群組」昨早先到金鐘海富中心集合,手持「知法毀法、含血噴人」、「狐群狗黨、破壞香港」、「抹黑國家、抹黑執法、如何效忠?」等橫額,游行至政府總部及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他們指出,自銅鑼灣書店事件至現在的林子健事件,當有任何「風吹草動」,某些「政棍」便會出來抹黑國家、詆毀執法人員。

  他們說,這些人只是在盡能力去破壞「一地兩檢」,攻擊國家的執法人員,只是「為反而反」、「為破壞而破壞」,藉小小的事件去炒作,由始至終只是在破壞香港;又認為22名反對派議員只是在發假誓,并不是效忠國家及香港政府,要求立法會取消22人的立法會議員資格。之后,他們前往警察總部遞交請願信,要求警方拘捕李柱銘、何俊仁及林卓廷,指他們在今次事件中涉嫌教唆和串謀犯法;又赞揚警方在今次事件中能快速破案。

  促警拉李柱銘等涉嫌教唆

  另外,「保衛香港運動」亦前往公民黨天后總部請願。主席傅振中指今次事件發生后,民主黨是第一時間開記者招待會攻擊國家的執法人員,而公民黨黨魁楊岳橋亦跳出來批評香港警察辦事不力,并恐嚇香港人「一國兩制」已經消失,內地行政拘留都會在香港實施等言論。

  他們又稱赞高效率的香港警察連日來都找到林子健口供前后矛盾的地方,再加上多處的閉路電視只拍攝得到是林子健單獨行事,并沒有受到其他人的威脅。他們希望警方可以繼續追查林子健是否受他人指使,用「苦肉計」去完成幕后黑手的任務,徹徹底底把一切涉嫌妨礙司法公正的政棍繩之於法。

  責楊岳橋盲撐林子健

  「保衛香港運動」嚴厲譴責楊岳橋在疑點重重的情况下,與民主黨合力「盲撐」林子健,在沒有真憑實據就去抹黑執法人員,散播「妖言惑眾」的言論,圖謀制造恐慌;強烈要求楊岳橋收回不當言論,并向國內執法部門、香港警察和全港市民公開道歉,以及引咎辭去立法會議員的職務。

  此外,近20名市民昨日下午前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大圍美林恏的辦事處門外,拉起印有「包庇林子健假案欺警,要求林卓廷公開道歉」字句的橫額,高叫「假案報警,編排鬧劇」、「交代事件,公開道歉」等口號抗議,促請對方就黨員林子健涉嫌報假案和誤導警方一事,向市民公開道歉。市民又要求辦事處派代表接信,惟職員并無理會,市民吳先生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市民指須道歉及解釋

  吳先生質疑林子健早前聲稱被內地國安人員禁錮及虐打后,先召開記者會而不報警的做法。林子健的口供有异更令事件變得疑點重重,吳先生直斥林子健報假案企圖混淆視聽,乃有預謀針對「一地兩檢」方案的舉動。

  吳先生又批評所有民主黨議員「口講無憑」,稱他們仍未有足夠證據證明事件真實性,卻陪同林子健召開記者會指黨友受暴力對待。吳先生指民主黨議員必須公開道歉和詳細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給予市民信心和交代。

  警方昨晚告林子健誤導警員

機動部隊到西貢大網仔一處沙灘搜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涉嫌以虛假資料誤導警務人員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前晚在紅磡警署羈留期間報稱不適送院,經治理后昨晨由內科病房轉到羈留病房。負責調查的重案組探員,昨日聯同機動部隊到西貢大網仔一處沙灘搜證,在現場檢走一個烟包及一張染有懷疑是血漬的紙巾。警方至昨晚正式落案控告林子健有關罪名。案件今早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林子健將缺席聆訊。

  報稱頭暈不適送院

  林子健自前日凌晨被捕后,被警方扣留協助調查近12小時,前晚11時許,林報稱胃酸倒流及頭暈感到不適,警員陪同他乘救護車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接受治療,經初步診治,醫護人員將其送進電腦掃描室,進行腦部掃描,逗留約1小時后完成檢查,安排入住內科病房,警方派出2名警員看守。診治期間,大批傳媒緊貼追訪,林子健以毛氈遮面,對提問不瞅不睬。至昨日上午11時許,林子健在警方押解下,由內科病房轉到羈留病房繼續留醫。

  另外,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昨日繼續就案件進行調查,昨晨約10時,探員連同40多名機動部隊警員,前往西貢大網仔路愛月樓對開的石灘搜證。警方先到石灘一段行人路搜查草叢是否遺下可疑物品,其后到石灘進行地氈式搜索,檢走一個烟包及一張染有啡色污漬的紙巾,警方初步相信是血漬,探員其后在該處重點搜索,并搜查泊在岸上的船隻,最后未有進一步發現。

  現場消息稱,警方鎖定上址石灘,因林子健被捕前曾經接受訪問,帶記者到附近一帶,聲稱可能是最后的案發現場,警方指除搜證外,已經詢問石灘附近一帶居民與案件相關的資料,包括有否見過林子健等。

  機動部隊赴西貢蒐證

  至昨午1時,機動部隊警員到西貢市中心蒐證,警員帶同相片,印有在閉路電視錄影中的林子健樣貌,逐家逐戶向商戶查問,并派發問卷調查,主要是查問是否見過林子健。消息稱,萬年街一間海鮮酒家的職員透露,曾見林子健經過酒家,因他樣貌容易辨認,印象深刻。

  署理警務處處長劉業成昨午出席活動時表示,林子健的陳述與警方的調查不相符,調查目前仍在進行,警方考慮稍后正式起訴他誤導警務人員的罪名;此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警方按正常刑事案程序處理林子健案。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