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兩性比例失衡加劇 1000女:925男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网络图片

  据《星岛日报》报道,本港男女比例失衡加剧,政府截至2016年数字显示,每一千名女性仅有九百二十五名男性,女性人口十年间增加8%,男性只增加3%,其中45岁至64岁的女性,更大幅上升32%。报告指出,大量女性持单程证从内地来港,是人口结构转变的重要因素。报告亦发现女性迟婚及独身风气,令女性劳动人口持续上升,整体每月收入中位数亦有显著增长,女性及男性分别增至一万四千及一万八千元。

网络图片

  政府统计署昨公布《2016年女性及男性的特征》,撇除外籍家庭佣工的数字,分析十年间香港各年龄组别女性及男性的部分特征。结果发现,十年间总人口增加6%,达七百万零五千人,女性增8%,男性则上升3%。以年龄划分,45岁至64岁的女性大幅上升32%,同龄男性只上升17%。数字反映男女比例失衡情况加剧,每一千名女性仅有九百二十五名男性,较十年前九百七十一名男性大幅减少。

  港人普遍比以前长寿,男性平均寿命为81.3岁,女性则为87.3岁,较十年前分别增加1.9年及1.8年。出生率则持续处于低水平,十五岁儿童只占人口12%,跌2%。报告认为,过去10年大量女性单程通行证持有人从内地来港,是人口结构转变的重要因素。

网络图片

  劳动人口方面,女性参与率为51%,升2%;男性则为69%,跌2%。报告认为,劳动人口参与率差距收窄,与女性迟婚及独身的风气有关,及更多曾结婚女性投身劳动市场,令女性劳动人口持续上升。女性及男性收入增至一万四千元及一万八千元,两者分别升幅约五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