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渣馬增隊制報名 冀減甩底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首次增加馬拉松組別參賽名額至1000個,又新增隊制公眾抽籤報名,減少「甩底」情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劉螢諭報道: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21日舉行,今日起接受公眾報名。昨日公布賽事新安排。為了鼓勵更多人參與「全馬」,首次增加馬拉松組別參賽名額至1000個,總參賽名額維持74000個不變;又新增隊制公眾抽籤報名,減少「甩底」情况。

  增千個全馬名額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昨日在記者會公布,為了鼓勵跑手挑戰更長距離及冀更多人可參賽,全馬賽事將增加1000個名額至1.85萬個,但因受道路限制,半馬賽事相對會減少1000名額至20500個。渣打香港馬拉松籌委會主席高威林說,不少運動員跑完半馬「不夠喉」,加上受賽道空間限制,要共用賽道回西隧,因此減少半馬名額。今次是首次試行,之后會作檢討。

  另外,今年將於10公里第四組賽事增設隊制報名,參加者可自組2至8人為一隊參賽,名額1000人。被問到是否為了減少「甩底」情况,高威林指,過往曾有夫妻參加,因一方未被抽中,導致另一人也決定不參加,是次安排可避免浪費名額。他又說,了解到有同學或同事想一起參與賽事:「如果抽中了就可一起參加,會開心點」,因應「公益名額」去年受跑手歡迎,故名額將由300個增加至600個。

  10時起接受報名

  由於去年曾出現參賽衣服尺碼不夠問題,今年男女衣服將會分開,跑手報名時需填寫尺寸。贊助商4間店舖明日起可供試身,高威林認為「是一個進步」。

  各賽事於今早10時起開始接受報名,當中包括個人、隊制公眾抽籤報名,於下月6日晚上7時結束,參加者將於下月21日獲得電郵通知抽籤成功與否,其需成功中籤需繳付報名費方可參賽。而達標跑手需要在去年1月1日至7月31日達到大會認可賽事的完成時間,方可參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