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4口之家澳洲車禍2死2傷

2017-08-16
来源:香港商报

  

意外现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一個4口港人家庭,本月13日在澳洲新南威爾士省自駕游時不幸發生車禍,所駕乘租用私家車失事撞向橋躉后翻滾墮坡,釀成2死2傷。意外中,報稱任職護士的男司機,其妻子和岳母當場喪生,他與年幼兒子就身受重傷,一度命危,經搶救后現脫離危險期。本港入境處經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了解及跟進事件。

  男司機與兒重傷妻岳母亡

  據悉,肇事男司機姓葉(47歲),在本港一間公立醫院任職護士,葉某與妻子(46歲)、兒子(14歲)和岳母(64歲),一家4口早前趁兒子放暑假到澳洲旅游,他們先抵達布里斯本機場,并在昆士蘭省一帶展開旅程,曾到訪當地國家公園;及后葉某到新南威爾士省租用一輛豐田Camry私家車,載著妻兒與岳母一起自駕游。

  東岸自駕游撞橋躉墮山坡

  當地傳媒報道,本月13日(周日)下午4時40分,葉某一家離開澳洲旅游勝地拜倫灣(ByronBay)后,驅車沿著澳洲東岸一條高速公路行駛,至離拜倫灣以北約35公里外一條高速公路上,懷疑失事先撞向橋躉,再墮下山坡并且不斷打滾,良久始停下。

  當地救援人員接報趕至現場展開拯援,惟發現葉妻及岳母當場不治,又將葉某及其兒子由直升機送往黃金海岸大學醫院搶救,初時均一度命危,現時轉為無生命危險。據當地傳媒指,事發時有近30人包括家長及小童在旁圍觀,當地警方不滿他們做法,批評這樣會阻礙救援。警方正就事件進行調查,包括當時車速等等,并聯絡該港人家庭的親屬。

  入境處聯絡家屬提供協助

  入境處表示,獲悉事件后已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布里斯班總領事館了解情況,亦已聯絡當事人家屬,提供適切意見及可行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與各方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及提供協助。入境處發言人稱,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