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3D打印中心临床基地落户深圳

2017-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正式落户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成立临床基地。

  此举将提升深圳数字骨科及3D打印技术的发展,打造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名科团队。

  据了解,南医大深圳医院整合南方医科大学全校的优质资源在深圳打造数字外科3D打印试验室,由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骨科中心、颌面外科、烧伤整形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外科、泌尿外科、肿瘤科、胸外科组成,通过多学科合作,共同打造深圳市3D打印平台,研发各种3D打印技术和产品。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骨科主任桑宏勋介绍,该临床基地将把广东省医学3D打印应用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最前沿的科研成果在深圳进行临床转化。据其介绍,该基地将搭建六个平台,包括三维数字可视化术前设计与规划平台;3D模型、导板及术中实时定位导航应用平台;3D打印植入物在临床应用平台;可控3D打印材料改良(4D打印)与临床应用研究平台;外科数字化教学与培训大数据平台,建立3D打印大数据库,可以为临床提供快速的解决方案;生物活性组织器官3D打印平台。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