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2017-08-23
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加水就能跑,而且不論加自來水、河水還是海水,統統都沒問題!

  不僅如此,其增加的成本並不高,未來隨著規模化還有望和傳統柴油車相媲美!

  更神奇的是,其只需加入一種擁有專利的鋁合金催化劑即可,而且這種催化劑不僅好買價格還不貴……

  小夥伴們有沒有被驚呆?反正記者被驚呆了!

  而這種車就是由青年汽車開發出來的全球首輛水氫燃料汽車!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

  今天(2017年8月21日),全球首輛水氫燃料汽車在青年汽車誕生暨光大金控財金資本有限公司設立50億基金支持青年新能源汽車發展簽約儀式在浙江金華舉行。光大金控財金資本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少平,青年汽車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龐青年等嘉賓出席了簽約儀式。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簽約儀式現場,左為青年汽車集團董事局主席、總裁龐青年

  簽約儀式現場,更爆出行業又一出口大單:來自哥斯達黎加的客戶與青年汽車現場簽訂了2000輛10米以上客車的大單!這些客車既包括新能源客車,又包括傳統動力客車。據了解,來自哥斯達黎加的華人客戶此次簽訂的2000輛只是首批訂單,將出口至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而尼加拉瓜只是該客戶市場覆蓋范圍內的13個國家之一。哥斯達黎加中華總會副會長甄炳彬(SAMUEL SAN)與金華青年汽車制造有限公司總裁鄭健代表雙方現場簽約。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訂單簽約,左為金華青年汽車制造有限公司總裁鄭健

  據介紹,青年汽車發明制造的水氫燃料汽車,不用加油,也不用充電,只加水,結合青年汽車控股的江蘇南通百應能源有限公司生產的氫燃料電池,續航裏程超過500公裏,轎車可達1000公裏,或將是新能源汽車的一次顛覆性革命和創新。

  青年水氫燃料車的車頂安置一個蓄水箱,車內的特殊的轉換設置可以將水轉換成氫氣,再輸入氫燃料反應堆,產生電能,然後驅動車載電機和引擎,使得汽車行駛。據青年汽車集團相關技術人員透露,水氫燃料車的最大秘密,也就是科技成果就是一種特殊催化劑,在這種特殊催化劑的作用下,才能將水轉換成氫氣。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水氫燃料車系統全景

  記者在青年汽車工廠內看到,此次亮相的全球首輛水氫燃料汽車,是一輛青年氫燃料曼卡物流車。青年技術人員現場通過直接從自來水管接水,注入駕駛室後部的蓄水箱,蓄水箱配備有過濾裝置,箱頂還配有兩個氣體過濾瓶,確保驅動車輛的氫氣純度高達99.99%。注水完成之後,駕駛員登車,驅動車輛從車間內駛出,繞場一周返回。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搭載的微型水泵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水過濾器

  

加水就能跑!全球首輛水氫燃料車誕生

 

  車頂的氣體過濾器

  而據了解,水氫燃料車的核心秘密——特殊催化劑,由浙江風桐公司和青年汽車聯合開發,並已於2013年申請了國家發明專利。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