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資外併價跌量升 走出去成發展趨勢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報网

  

  圖左為羅兵咸永道中國大陸及香港企業併購服務主管合夥人鮑德暐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羅兵咸永道發表《2017年上半年中國企業併購年中回顧及前瞻》報告,顯示今年首六個月中國併購交易額跌至2830億美元,較去年下半年跌兩成。海外併購交易額亦跌13%,但交易數則錄8%增幅。

  羅兵咸永道中國大陸及香港企業併購服務主管合夥人鮑德暐指,報告值得關注之處是中資海外併購交易量創新高,而非交易額下跌,去年下半年外併活動非常活躍,今年巨額交易減少,整體屬正常及健康表現。他續指,海外併購是中資企業發展的趨勢,當企業成長到一定規模,自然就會往外擴展,留意到不少民營企業正尋找機會併購海外企業,相信未來數年海外交易量可達現時的雙倍。

  至於新的國策規管,他認為新制有助清晰化外併條件,對市場而言並非壞事,雖減慢外併進展,但無減意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