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財爺華中行 推香港促交流

2017-08-28
来源:香港商报

 

  今年是回歸祖國20周年,特區政府駐內地的辦事處會在各地舉辦巡迴展覽,陳茂波今次在武漢也為有關的展覽揭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晶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上星期進行了為期4天的「華中之行」,拜訪了武漢、長沙和鄭州三個省會城市,與當地的高層官員進行了深度交流,並考察了當地的新發展區和企業,加強了香港和當地的聯繫。

  訪問期間,陳茂波主持了駐武漢經貿辦轄下的特區政府駐湖南和河南的聯絡處的正式揭牌儀式。他表示,駐武漢經貿辦令到特區政府在內地辦事處的布局和覆蓋更加完善,有利促進不同省市更好地利用香港這個國際級的服務和融資平臺,以及更好地支援在內地工作、營商、求學和旅遊的港人。

  「香港品牌」仍有市場

  香港一直是湖北、湖南和河南這三個省份的最主要外資來源地,許多港商很早就進入這三地投資經商,從金融、物流、零售、專業服務、餐飲、酒店到房地產等業務都有涉及,非常多元化。陳茂波指出,優質的「港式」餐飲、服務和管理,對不少內地商界和民眾來說是信心的保證,「香港品牌」在內地仍然大有市場。

  香港華中可互補長短

  他強調,香港擁有「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在國家對外開放、經濟改革和發展過程中擁有獨特的地位和功能。香港全方位的國際化、自由開放和公平的市場、法治和獨立的司法制度、世界級的專業服務,加上國際級的融資平臺和營商網絡、領先全球的離岸人民幣業務,可以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內地企業也可以和香港企業「併船出海」,互補長短並管理好風險,一起拓展海外市場,為中部的快速發展作出貢獻。

  此外,陳茂波還表示,隨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鐵等跨境基建陸續落成,香港和中部省份的人流和物流往返將會更便利。將來乘搭廣深港高鐵,從香港出發約三小時可到長沙、四小時半可到武漢、約六小時十五分鐘可到鄭州,香港和華中地區的交流和合作肯定會更加緊密、結出更多碩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