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促新股通 研究报告发布

2017-08-29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內地及香港股市國際化發展面臨樽頸,港交所(388)發表研究報告稱,新股通是突破性機遇,而且與滬深港通一樣,能實現全程封閉的資金流系統。不過,新股通較滬深港通計劃涉及更多監管營運議題,機制模式必須設計合宜,符合內地與香港共同市場最佳利益。另外,對於港交所冀推行ETF通、新股通、期貨通等,本港媒體報稱,中證監提出互聯互通大前提是香港必須明年落實股市實名制,港交所今年會推諮詢文件。

  港交所《新股通——內地與香港市場互聯互通及人民幣國際化的突破性契機》報告稱,在投資者參與程度,香港股市是極為國際化的市場,但以上市發行人類別計則國際化程度偏低,香港一級市場服務對象主要是香港及內地公司,在服務國際公司方面尚未盡展所長。

  對香港而言,新股通將有助吸引海外公司來港上市、增加投資者參與度而進一步激活市場,并為市場中介機構帶來更多商機。

  對內地而言,港交所認為,新股通可為內地投資者提供全球資產配置的新機遇,從而改善國家的資產負債表;以較低成本利便市場雙向開放;在人民幣資本項目自由兌換方面向前邁進一步;為內地企業帶來更多上市機會,最終惠及中國國民經濟帳目以至人民幣國際化大戰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