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文促會第六屆高層就職 張曉明張建宗謝鋒楊健廖正榮等主禮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隆重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就職晚會日前假灣仔君悅酒店隆重舉行,譚錦球和馬浩文分別榮膺會長和執行會長。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廖正榮等蒞臨主禮。在逾300名文藝精英、各界代表的共同見證下,譚錦球從楊釗手中接過會長印信,正式就職。


在張曉明(中)的見證下,譚錦球(右)從楊釗手中接過會長印信。

  主禮嘉賓尚包括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劉玉江,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朱文、協調部部長沈冲、社會工作部部長楊茂、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等。


張建宗頒授委任證書予譚錦球(右)與馬浩文(左)。

  楊釗:致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上屆會長楊釗致辭時表示,該會自2001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揚民族正氣,自己接任會長10年來,舉辦了超過100項歷史國情、文化藝術、青年交流活動,包括成功主辦11場大型專題展覽,鼓勵市民認識祖國歷史和國情,了解愛國先賢事迹,培養愛國愛港情懷。他強調,文化工作任重道遠,需要薪火相傳,樂見新一屆領導成員熱心文化事業,勇於承擔使命,相信必能為該會注入新活力,為香港文化藝術界作出更大貢獻。

  譚錦球:求真務實有為

  新任會長譚錦球在致辭時指,在香港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交流,是「中國夢」圓滿實現的一部分,對促進青年一代加深認識國家的工作影響深遠。他強調,要將中華優秀文化融入社會,除有賴政府全力推動,亦需要民間文化團體大力支持,未來該會將繼往開來,以求真、務實、有為的作風,發揮好支持推動香港文化發展的角色,協助文化界切實把握好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及「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重大機遇,以文化通民心,為香港璀璨未來貢獻新力量。

  張建宗:續推動港文化藝術發展

  張建宗致辭時赞揚該會匯集各方面精英,一直致力促進香港文化和藝術發展,弘揚優秀文明文化,并指該會過往一直與特區政府和香港及內地文化機構緊密合作,積極舉辦各種涵蓋不同領域的文化活動,推動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合作,是香港最大的文化團體之一。他相信該會新屆領導成員必定能推陳出新,繼往開來,配合香港社區的變遷和需要,繼續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

  他指出,特區政府近年特別重視文化發展,西九龍文化區計劃已經進行得如火如荼,作為亮點之一的故宮文化博物館計劃會全面展開工作,希望很快能夠展出國家的珍貴文物,政府亦會配合民間團體在文化領域上多做工作,把香港的文化帶到更高的層次。文促會第六屆領導成員尚包括永遠榮譽會長楊釗、劉宇新、李國強,常務副會長蔡榮星、孫燕華、劉娟、蘇長榮、鄺美雲、王漢杰、文穎怡、曾慶業、何芷韻,副會長梁偉浩、釋寬運、沈平、黃嫣梨、吳建芳、呂明豪、江迅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