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百名將軍與書畫名家作品展開幕

2017-08-31
来源:香港商報


一眾主禮嘉賓為是次展覽開幕儀式剪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與北京紅星閣將星書畫院共同舉辦的「永遠的長城」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暨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的百名將軍與書畫名家作品展,昨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開幕。展覽共展出279幅書畫作品,來自120位將軍(包括18位上將、21位中將、81位少將)及20餘位內地知名書畫家。展期至9月4日。

  開幕式冠蓋雲集,主禮嘉賓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參謀長何啟茂少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北京紅星閣將星書畫院秘書長徐波大校、中國書協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外交部駐港公署新聞及公共關系部主任孫振、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歐陽曉晴、北京紅星閣將星書畫院藝術顧問吳震啟等。

  感受部隊的剛柔并濟

  陳積志表示,將軍的作品體現出軍人的艱苦歷練和他們對國家和民族的情懷。他說,特區政府積極推廣文化藝術,弘揚傳統文化,發展香港成為文化交流的重要樞紐。紅星閣將星書畫院早前在北京和深圳成功舉辦「永遠的長城」展覽,這次展覽來到香港,機會難得,可以讓香港市民多了解部隊的建設,感受部隊的剛柔并濟。

  歐陽曉晴致歡迎辭時表示,是次參展作者,有的是身經百戰、功勋卓著的開國名將,有的是保家衛國、維護和平的新一代將領,他們透過自己的書畫作品,從不同側面歌頌了人民解放軍的光輝歷史和豐功偉績,以及新時代的「強國夢」與「強軍夢」,充分展示了老將軍、老藝術家昂揚的精神風貌和執着的崇高追求。他說,活動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之際舉辦,對世人銘記歷史、開創未來、激發愛國熱情具有重要的意義。

  吳震啟介紹,這次是該院舉辦的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展覽,展標「永遠的長城」是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劉大為少將題寫。他形容是次展覽的亮點在於「槍桿子與筆桿子的完美結合」,充分體現了將軍們的「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展覽中也展出了吳震啟的個人書法作品22件,他特別為是次展覽寫下「長城通世運大道見民心」書法作品。施子清也表示,是次書畫展是香港幾十年來少見的、規模壯大的將軍作品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