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富士康公布東芝芯片業務競購方案:蘋果持股20%

2017-09-0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7日晚間消息,富士康今日公布了競購東芝芯片業務的詳細計劃,稱如果成功收購該部門,則富士康僅持股25%,而剩餘股份將由蘋果公司、金士頓、夏普、軟銀和東芝持有。

  富士康發言人胡國輝(Louis Woo)今日稱,富士康競購財團獲得了廣泛支持。根據競購方案,收購東芝芯片業務部門後,富士康將持股25%,而蘋果公司將持股20%,金士頓持股20%,夏普持股15%,軟銀持股10%,東芝持股10%。

  胡國輝並未透露富士康財團的具體報價,但知情人士稱,富士康的報價要高於另外兩家競爭對手,即KKR財團和貝恩資本財團。而KKR財團(成員包括西部數據)的報價為2萬億日元(約合182億美元),恩資本財團的報價為2.1萬億日元(約合190億美元)。

  富士康該競購方案的特點是競購成員多樣化,除了富士康本身,既包括美國公司,也包括日本公司。毫無疑問,此舉是為了打消監管部門的擔憂。

  胡國輝稱:“我們的競購方案不言而喻。我們能為東芝提供穩定的資金,幫助它推進研發。同時,從我們的成員組成即可看出,我們能夠保證將有更多的客戶排隊購買他們的產品。”

  胡國輝認為,富士康財團成員對芯片的需求是長期且穩定的,而其他兩家競購財團均由銀行家領銜,其最終的目的是要變現,以換取更多利潤。

  胡國輝說:“我們希望東芝能基於商業、業務和技術因素來評估我們的競購方案,而不是政治等其他因素。”

  胡國輝還提醒東芝,稱遲遲未能達成芯片出售協議不僅將影響東芝股票的繼續掛牌,還可能威脅到其芯片業務。因為如果不繼續投資於研發,其芯片技術將落後於競爭對手。

  當前,東芝迫切需要盡早達成芯片出售交易。除了解決資金緊張問題,東芝還要確保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這筆交易,否則其股票將被東京證券交易所摘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