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趁低吸納強勢股

2017-09-08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連升八個月后,今周受朝鮮核試影響,恒指由高位回落,上月支持恒指創逾兩年新高的內銀及內險股,在公布中期業績后有獲利沽壓,股王騰訊(700)亦呈整固徘徊,拖累恒指下試27500點,昨日收報27522點,跌90點或0.33%。指數表現雖然疲弱,但近期升幅榜反而較上個月更為熱鬧,不少細價股見异動,反映大市累積一定升幅后,資金有轉炒細股迹象,相信今月仍是輪流炒的格局,而且細股表現可能比大股為佳,惟內房股例外,無論規模大小均受追捧。

  短線氣氛審慎

  近日內房股陸續公布8月銷售數據,普遍錄得理想增長,刺激股價逆市上升,不少股份更逆市創新高,大型內房如萬科(2202)昨日股價創歷史新高,碧桂園(2007)亦創近十年新高,迫近2007年歷史高位。

  展望后巿,預料北亞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仍會左右巿場氣氛,今周六(9日)為朝鮮建國紀念日,巿場憂慮朝鮮再有軍事行動,現時亦已有不少未經證實的版本。雖然美國及韓國都表示無意動武,以回應朝鮮頻頻的威嚇及挑釁,不過巿場始終擔心擦槍走火的黑天鵝事件發生,故此短線巿場氣氛仍會以審慎為主。不過,即使巿場出現短期震蕩,以近期經驗,只要局面不再惡化,巿場應迅速收復失地,投資者在提高戒備時,亦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趁低吸納一眾強勢股如騰訊(700)。

  信誠證券基金經理王海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