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人幣提振A股為何不明顯

2017-09-09
来源:香港商报

  A股昨日重新開始牛皮盤整,周線止步三連陽。值得注意的是,兩市場成交額又從6000多億元人民幣萎縮到5531億元水平。而盤點今年8個多月的走勢就會看出,其實內地股市慢牛行情雖然已經持續了一年半多,但仍然沒有走出牛皮市。

  滬深指數外強中乾

  按理來說,人民幣井噴最先受到提振的就應該是股市,可自8月1日以來,內地股市受到提振的效果並不如預期。如上證綜指今年8月1日以來,到8日收盤累計才上漲了92個點或2.81%,這個升幅竟然跑輸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接近4%的同期升幅。而8月1日以來,深成指累計升幅為465個點或4.43%,與人民幣同期對美元升幅基本相當。創業板指數倒是顯得牛了一點,同期升幅為149個點或8.58%。

  可見,8月1日以來市場走牛的是創業板,而創業板市場明顯是在補漲。而上證綜指和深成指看似很牛,但外強中乾。

  儘管內地股市在今年5月11日基本探明今年的大底,但4個月來看似猛烈而持續的反彈並未使得市場轉入強勢。

  如上證綜指從5月11日到9月8日最大反彈幅度只有349個點或11.52%,而與去年收盤3103點相比,今年前8個多月累計升幅只有262個點或8.44%。而深成指今年5月11日以來最大升幅為1404個點或14.677%,而與去年收盤10177點相比,今年以來累計升幅只有793個點或7.792%。而創業板指數今年5月11日以來最大反彈幅度為373個點或16.126%,而與去年收盤1962點相比今年以來至今仍錄得77個點或3.92%的跌幅。

  A股仍未走出牛皮市

  內地股市之所以沒有充分體會到人民幣匯率牛市的提振,是因為內地兩市場成交額放大幅度極其有限。上周內地股市成交額峰值只是剛好突破了上半年峰值7100億元後就開始萎縮,最近一周成交額均值在6000多億元,而市場一調整就萎縮到5500億元水平。這說明本輪行情吸引到的場外資金相當有限,制約了市場的綜合表現。

  大盤整體而言,滬指短線跌破10日均線,受阻在3400點關前,深成指在爭奪11000點關,創業板多頭趨勢依然還保持,次新股指數遇阻年線,深次新指數遇阻半年線。在這種多壓力綜合作用區,後期熱點如果不能持續,那麼又將有調整風險。

  好在人民幣升值態勢依舊,從年初以來,人民幣對CFETS一攬子貨幣仍是小幅貶值0.5%左右;美元指數年初至今的跌幅為9.6%,而人民幣年初至今相對於美元升值了6%左右,仍低於美元指數的跌幅。因此,人民幣目前對美元仍有一定補漲空間。相應的,人民幣牛市對股市提振雖然有限,但至少還會維繫市場信心,讓內地股市繼續牛皮市。王長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