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建總立會請願促改議事規則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成員昨向財委會主席陳健波(黑西服者)遞交請願信。記者 馮煒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建造業總工會昨日到立法會請願,要求政府積極考慮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防止議會暴力持續出現,好讓財委會往后能順利就基建項目的撥款申請表決,讓工程不再因議會暴力而受到不必要的延誤。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拉布」行為窒礙工程撥款申請,打擊建造業及拖慢香港經濟長遠發展,期望政府能盡早修改議事規則,以免有議員藉議事規則名義放任「拉布」。

  不滿反對派拉布阻工程撥款

  建造業總工會聯同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代表鄧家彪,昨早上到立法會請願,要求政府積極考慮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防止議會暴力持續出現,好讓財委會往后能順利就基建項目的撥款申請表決,讓工程不再因議會暴力而受到不必要的延誤。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在接過請願信后表示,工程的審批進度直接影響建造業工人生計,「拉布」影響了立法會的工作效率,并且會拖慢香港發展。

  鄧家彪批評,部分反對派議員藉議事規則名義,不斷在會議中重复發問、提不必要的規程問題、臨時加議案等,放任「拉布」。他指出,議事規則有可修改的空間,并建議立法會日后審批工程撥款時,可以繞過工務小組,直接提交財委會審議。他又認為,陳健波有需要理順會議程序,令立法會運作更有效率。

  周聯僑:工友求助開工不足

  建造業總工會指出,在剛過去的立法年度,截至2017年6月中旬,經立法會財委會通過的工程計劃只有7項,承擔總額約153億元,相對上個立法年度財委會通過70項工程計劃,承擔總額約882億元,可見「拉布」對本港基建工程進展負面影響力之大。周聯僑表示,本屆財委會審議工程項目進度極度緩慢,情况嚴峻,建造業界對此亦不無憂慮。他指,近期每月收到20至30名工友求助,表示開工不足。

  總工會續指,基建工程的緩慢發展會對建造行業造成嚴重打擊,希望財委會主席能為建造業從業員生計設想,於未來的立法年度避免重蹈覆轍,修改立法會的議事規則,堵塞漏洞,不容反對派議員透過濫用機制進行「拉布」。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