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處理校園「港獨」標語不涉言論自由

2017-09-12
来源:商業電臺

 

(無線新聞截圖)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有關校園出現鼓吹「港獨」標語,以及針對副局長蔡若蓮的不幸事件。她早前已經發表聲明,不想再逐一迴應,避免引來情緒化反擊,令社會再處於不必要的紛爭。

她強調,大學管理層要自行處理校園內的種種問題,至於校園內出現「港獨」標語,則不涉及言論自由或學術自由,而是涉及是否尊重一國兩制、愛護香港,令香港能保障自由權利、有發展、市民生活既穩定又繁榮的問題。而另一事件涉及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的問題,不涉言論自由或學術自主。

林鄭月娥同時表示,立法會出缺的議席,已有四個完成司法程序,行政當局希望早些填補,令立法會發揮最大效能。但至於幾時及如何進行補選,按照香港法例,要由選舉委員會獨立研究做出決定,她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得知,選管局今個星期會磋商補選安排,有決定將會像社會交待。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