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4議席完成司法程序 選管會本周磋商補選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鄭月娥透露,選管會本周將磋商補選。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就著宣誓案中6名被取消資格的立法會議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除了提出上訴的梁國雄及劉小麗,其餘4個議席已經完成司法程序,選管會將於本週磋商補選安排,預料籌備時間需要6個月。

  据橙新闻,林鄭月娥在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時表示,除了梁國雄及劉小麗昨日提交了上訴文件,羅冠聰及姚松炎上訴期限已過,連同早前終審法院拒絕批出上訴的梁頌恆和游蕙禎,本屆有4個議席已經完成司法程序,應該安排補選。

  林鄭月娥強調,幾時及如何去進行補選,要交由選管會獨立研究決定。她透露,從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得知,選管會主席馮驊本周會同另外兩位委員磋商補選安排,相信有決定就會向社會交代。

  

  林鄭月娥強調,「港獨」標語事件並非言論自由問題,而是涉及是否尊重「一國兩制」、愛護香港。圖:星島

  選管會本周磋商補選

  林鄭指出,這次議席出缺涉及三個地方選區包括港島、九龍西、新界東,共有約210萬選民,可能要開設400個投票站,選管會亦要培訓約1.4萬名人員。

  另外,選管會亦要研究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功能界別七千多名選民的投票安排,林鄭月娥預料籌備選舉或需時六個月。

  另外有關校園出現鼓吹「港獨」標語,以及副局長蔡若蓮的不幸,林鄭月娥表示,早前已發聲明,不想再逐一回應,因為每次講一些說話,又會引來情緒化反擊,令社會再處於不必要紛爭,及以立場看一件事的情況。

  她強調,有關事件並非言論自由問題,而是涉及是否尊重「一國兩制」、愛護香港,令香港能保障自由權利、有發展、市民生活既穩定又繁榮的問題。而另一事件涉及惻忍之心,人皆有之問題,不涉言論自由或學術自主。

  聶德權:按法例籌備補選需時約半年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選舉管理委員會會在司法程序完成後,根據實際情況及法例要求籌備補選,籌備需時約六個月。至於具體安排,選管會會適時交代。

  聶德權 (資料圖片)

  被問及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已經表明不會上訴,會否就兩人的議席先舉行補選,聶德權未有正面回應,僅重申假若司法程序已經完成,選舉管理委員會會根據法例和實際情況就相關議席空缺進行補選的籌備工作。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