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美禁止政府機構使用卡巴斯基 因為是俄國殺毒軟件

2017-09-14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因為涉嫌卷入俄國情報部門活動,日前美國政府已經正式在聯邦機構內,禁止使用卡巴斯基殺毒軟件。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Engadget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國政府可能利用卡巴斯基公司產品的機會,獲取美國聯邦政府機構信息,損害信息系統的安全性,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

  七月份,美國政府在政府供應商清單中,刪除了卡巴斯基公司。而此次則正式在政府部門禁止使用這一殺毒軟件。

  美國懷疑卡巴斯基公司的研發活動和俄國情報部門有關系,在過去幾年中,美國指控俄國對美國信息系統發動了攻擊,幹擾了美國大選。卡巴斯基則否認美國的指控。

  據報道,根據俄國法律,卡巴斯基必須配合俄國情報部門的工作,滿足其要求。

  卡巴斯基是全球知名的殺毒軟件,也是俄國為數不多的在全世界廣泛使用的軟件產品之一。不過近年來俄國和歐美國家關系急轉直下,也影響到了卡巴斯基公司的業務發展。

  據報道,在正式禁止之前,美國國防部在內的一些美國政府機構,其實並未采購和使用卡巴斯基軟件。

  調查表明,美國此前遭遇的多次網絡黑客攻擊和信息盜取事件,和俄國黑客有關系,但是是否和俄國情報部門有關,尚無法證實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