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英稱一國兩制面臨壓力 港府:外國勿干預

2017-09-15
来源:巴士的报

资料图

  英國政府向國會提交有關在香港實施的最新一期半年報告書,外相約翰遜表示,香港主權移交二十年取得重大成就,可見一國兩制整體運行良好,但不能忽視一國兩制下的重要範疇,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特區政府表示,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約翰遜指,《中英聯合聲明》與英中雙方三十多年前簽署,時至今日仍有同等效力,是具法律約束力的條約,在聯合國登記並繼續生效。英國政府承諾會密切監察《聯合聲明》實施的情況。

  英國政府認為,根據一國兩制的承諾,讓香港繼續享有《聯合聲明》及《基本法》保障高度自治和法治,對香港未來的成功至關重要,相信各方就政改重新進行對話,將可進一步支持香港的穩定繁榮。

  特區政府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外國政府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