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教局派員點人頭遏影子學生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報

教局人員昨到天水圍聖公會靈愛小學點學生人數。

  【香港商報問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早前多間學校懷疑制造「影子學生」,教育局昨早派員到多間學校「數人頭」核實學生人數,當中包括早前懷疑制造「影子學生」的屯門興德學校。該校校長蕭麗珊表示,全校是日有582名學生返學,另有27人已口頭通知退學,不過尚未辦理退學手續。

  教育局派員到多間中小學點算學生人數,於屯門興德學校方面,當局按照學校提供的出席記錄,逐個課室點算學生數目,當中其中一班由於到特別課室上課,全班同學不見了,當局人員亦即場查問。蕭麗珊表示,全校是日有582名學生返學,另有27人已口頭通知退學,但仍未辦理退學手續,再有4人未能聯絡上,至於小一學生雖然較派位數目少,不過尚有80多人,仍然可以有4班。她強調,相關資料已全數向當局上報。

  教育局亦派員到天水圍聖公會靈愛小學「點人頭」,有兩名人員先向學校索取學生資料和學生的出席記錄,之后進入學校每間課室點算學生人數,於每個班房逗留約30秒。該校校長孔偉成表示,全校有716名學生,是日有21人缺席,而今年小一註冊人數共有150人,目前共有134人,有16人放弃學位,其中11名是跨境學生,選擇返回內地讀書,而是日小一出席人數為129人,4人因病缺席,一人早退。

  他強調,如有學生缺席超過7天,校方將親自了解缺課原因,并上報予教育局缺課組,有學生曾缺課1個月,最后收到當局發出的警告信才恢復上課,另外該校資源亦不會被扣減,因為目前小一的人數仍足以開6班。

       教局要求匯報缺席生情况

  教育局表示,由於個別學校早前出現「影子學生」問題,會加強抽查比率,除到訪有可能因學生人數變動而「縮班」的學校及以往學生流動性較大的學校外,也會加強抽查,增加到校點算的學校數目。據悉,當局今年核實人數后,將視乎點算結果再進一步跟進。

  教育局又表示,今日透過電子系統及到校實地點算方法,到訪一成半到兩成半的學校,核實實際在學人數。初步資料顯示學校整體上,能夠配合局方安排,按程序呈報在學學生資料。局方將仔細分析資料,如發現有值得關注之處,會積極跟進。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