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航機上踢傷空姐 內地婦罰款8000

2017-09-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一名內地婦人因不滿國泰空姐的服務態度,在一班由泰國曼谷回港的航機上「起飛腳」踢傷空姐,被控一項普通襲擊罪,被告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裁判官稱,不接受文化差異作求情理由,指被告只被控普通襲擊是非常幸運,念在被告初犯,判她罰款8000元。

  不滿空姐服務態度施襲

  辯方稱,34歲的被告劉曉曉與其親戚在泰國度假後經香港轉機返北京,當時同行長輩在享用飛機餐後將餐盤疊起,空姐對此稍有微言,被告因不滿其態度向事主及其上級投訴;及後事主再收拾餐盤時,不慎將飯汁濺到長輩的衣服,故起爭執。

  辯方求情指,被告從後「推」空姐只為引起她的注意,希望她留意自己的待客態度。被告身形較大,空姐較為纖瘦,當時可能「力度大」,空姐受傷所屬不幸,且爭執源於文化差異。事件未有影響空中安全,案中空姐只受輕傷,亦願意向空姐賠償。惟控方透露,事主將會自聘律師,向被告民事索償較大的賠償金額。

  裁判官黃雅茵指,事件在航機上發生,認為案情嚴重,且事主上級嘗試分開被告與事主時,被告仍不停止攻擊行為,又稱不接受以文化差異作求情理由,因為相信內地道德教理亦不容以暴力待人。

  案情指,被告於本年7月14日乘坐國泰航空由泰國曼谷到港,期間因為空姐態度不佳,繼而與其口角,並以右手推空姐的左肩一下,踢了空姐的左腿兩下,空姐驗傷後發現左肩有觸痛及左腳有瘀傷。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