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東芝計劃於9月20日敲定芯片業務出售協議

2017-09-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18日上午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東芝計劃在9月20日的董事會會議上敲定將存儲芯片業務出售給貝恩資本牽頭財團的交易。這筆交易遭到了東芝合作夥伴西部數據的反對。

 

  消息人士表示,西部數據反對的主要原因在於,以貝恩為首的財團中有西部數據的多家競爭對手,包括希捷、金士頓和SK海力士等。西部數據則與私募股權公司KKR合作,試圖收購東芝的芯片業務。不過,東芝上周選擇了貝恩的報價,雙方簽訂了諒解備忘錄,並繼續推進最終協議。

  過去幾個月,東芝一直在談判出售其芯片業務,以彌補美國核能業務造成的虧空。東芝需要在明年3月底之前籌集到資金,以避免股票被東京股票交易所摘牌。此次出售由於西部數據的法律行動而變得複雜。西部數據認為,由於與東芝在芯片業務上的合作關系,因此在該業務的出售過程中擁有否決權。東芝則對此持不同看法,並以幹擾出售為由對西部數據提起訴訟,要求賠償超過10億美元。

  東芝董事會有可能本周無法達成最終協議。如果是這樣,那么董事會將於下周繼續展開討論。東芝發言人表示,不對交易的細節置評。

  消息人士表示,幾周前,獲得西部數據支持的KKR財團曾接近敲定這筆收購,該財團獲得了日本經濟產業省的支持。不過,東芝芯片業務負責人Yasuo Naruke和其他幾名高管反對西部數據提出的方案。(李麗)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