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微軟出資4千萬美元全球創新學院西雅圖落成

2017-09-15
来源:腾讯科技

   

 

  文/騰訊科技 紀振宇

  美國時間9月14日,由微軟提供啟動資金,華盛頓大學和清華大學聯合創辦的全球創新學院(GIX)大樓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正式落成,首批學生將於9月下旬正式開始學習。

  創辦GIX的理念最早由微軟總裁兼首席法務官Brad Smith提出,2015年,華盛頓大學與清華大學在微軟總部聯合舉辦了項目啟動儀式,該項目在兩年後正式落地,微軟方面將提供4000萬美元啟動資金支持。

  當天啟動儀式上還宣布了該大樓將以微軟前首席執行官Steve Ballmer的名字來命名,Smith在演講中表示,Ballmer是將微軟帶領向全球的人,沒有人比他更合適來代表GIX所推動的跨國、跨文化合作交流的理念。

  在當天接受騰訊科技等媒體采訪時,Smith表示,GIX在嘗試一種新的教學方式,在這裏學習的學生將不僅僅接受到類似傳統大學的課堂教育,還會更多參與到很多實際問題的解決中,在過程中得到微軟等公司的支持和幫助。

  據了解,首屆學生來自於中國、美國等十幾個國家,他們將在這裏攻讀攻讀技術創新理學碩士學位(授予華盛頓大學 MSTI 學位 )或在此基礎上攻讀第二學位數據科學與信息技術碩士學位( 授予清華大學MEDSIT 學位)。

  GIX大樓位於貝爾唯尤溫泉區,特別配置了設計工作室、創業育成中心、電子原型實驗室、演示空間以及西雅圖地區其中一個最大和最全面的制造工坊。

  除了華盛頓大學和清華大學外,當天儀式上還宣布了新加入GIX的其他八個學術聯盟,包括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印度科學理工學院、韓國科學技術院、台灣大學、以色列理工學院、蒙特雷科技大學、以及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以及新加入GIX 的行業聯盟成員包括:ARM、百度、波音HorizonX 以及 T-Mobile。

  Smith在接受采訪中介紹說,GIX在嘗試一種完全不同的辦學模式,學術聯盟成員將把GIX 推廣給他們的學生,把授課教師與相關領域的研究專長結合起來,並向GIX 學員提供與行業合作夥伴相關的項目。學術聯盟成員將從與華盛頓大學的科研和西雅圖創新生態系統的一系列聯系中受益。

  行業聯盟成員將與GIX 的授課教師、創造發明者以及學員建立聯系,並在課程發布階段為學生提供實踐項目。行業聯盟成員的共同目標是建立聯系,並促進長期關系的發展,從而實現技術交流、共同發明和協作創新。

  據了解,該合作項目的目標是在十年內,讓超過3000名學生在GIX項目中進行全方位、項目導向型的學習,未來還將推出更多新的學位項目和教育培訓項目,以應對目前全球性挑戰。未來還將有更多企業和非營利組織積極參與其中,並在關鍵需求和導師資源方面提供幫助。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