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法拉第承认员工曾参与乐视电动车部分设计

2017-09-20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賈躍亭以私人身份投資的美國加州電動車制造商“法拉第未來公司”(以下文中簡稱“法拉第”),之前表示和中國的樂視公司並無關系,樂視僅僅是一家可以替換掉的供應商。不過,法拉第官方日前表示,該公司的員工參加了了樂視汽車公司電動車的設計開發,法拉第和樂視之間的真實關系,讓外界產生了一些疑問,外媒用“糾纏不清”加以形容。

  眾所周知的是,中國的樂視公司(樂視汽車為樂視旗下的子業務)最近陷入了債務危機,這也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了在加州的法拉第未來公司。不久前,法拉第的掌門人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明確表示,法拉第和樂視之間並無關系,樂視僅僅是法拉第眾多供應商之一。

  法拉第目前陷入了資金緊張,正在和潛在投資機構進行接觸,希望獲取十億美元融資,如果和中國樂視債務危機牽扯上關系,顯然不利於該公司的融資計劃。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TheVerge報道,日前,美國專利商標局公布的專利信息顯示,法拉第公司涉及到了中國樂視汽車公司一款純電動車的設計中。

  去年底,美國媒體BuzzFeed也曾報道,作為法拉第公司主要投資者的樂視,正在使用法拉第公司的資源,來開發自己采用樂視品牌的電動車。不過當時,兩家公司都沒有對媒體置評。

  在接受媒體采訪時,法拉第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該公司的員工開發了其中的兩個專利技術,而樂視汽車公司在產品研發中使用了這些技術。

  這位代表表示:“法拉第和樂視有一些協議,共享特定的知識產權和技術,此次的設計專利是這種合作的一種案例,即法拉第開發的技術被樂視公司共享。”

  一個專利涉及到了車輛外部裝置,雖然其中並未提到“LeSee”(樂視超級汽車品牌)字樣,但是申請文件中的圖案,表明這是樂視汽車公司開發的產品。專利的發明人是Richard S. Kim和 Brian Sung Oh,前者是法拉第公司負責設計的副總裁,後者是首席創意設計師。

  另外一個專利和方向盤有關。雖然法拉第前任設計師Charles LeFranc被列為專利發明人,但是專利圖表出現了帶有樂視LOGO的方向盤。

  這兩個專利的提交時間是去年三月份,這也是樂視在中國推出LeSee超級汽車品牌前一個月。

  據外媒報道,對於兩家公司之間的關系,樂視和法拉第都諱莫如深。法拉第的高管和代表人士往往將樂視稱之為一個早期投資人或主要大股東,或是一家“供應商”,不過兩家公司的高管過去也曾提到互為“戰略合作夥伴”。

  多家媒體發現,樂視和法拉第之間的關系更為深入,超出了簡單的金錢和投資關系。樂視掌門人賈躍亭涉足法拉第的運營有一段時間。

  上個月,賈躍亭被任命為法拉第公司“全球執行委員會主席”。在此之前,賈躍亭也被任命為樂視全球汽車生態董事長。根據TheVerge獲得的法拉第內部郵件,法拉第的實際對外代表人、負責技術的高級副總裁Nick Sampson目前向賈躍亭彙報工作。

  在樂視和法拉第公司糾纏不清的關系背後,是目前中國樂視體系陷入了債務危機,比如樂視取消了20億美元收購美國電視機廠商Vizio的計劃。消息人士表示,樂視在中國的危機,也是法拉第目前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

  七月份,法拉第取消了在內華達州投資10億美元建設電動車工廠的計劃。而就在消息宣布幾天前,中國一家法庭凍結了賈躍亭1.82億美元的資產。與此同時,法拉第自己需要尋找10億美元的新投資。

 

  法拉第已經在加州的漢福德市租賃了一家工廠,而在此之前,該公司抵押了洛杉磯的總部建築,從紐約一家投資公司借款1400萬美元。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