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高端菲傭入中國有商機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报

  

  金利通科技(8256)昨天公布,附屬公司金飯碗之大數據結合招聘引擎(www.gbjobs.cn)在內地推出職業規劃及分析軟件。金利通比較低調,但其股價似在蓄勢待發。事實上,其與國際之間、尤其是菲律賓的人才介紹網絡是非常值錢,如能某程度上獨家安排高端菲傭到內地,收入可達數以十億元計。

  金利通早前公布,附屬「金飯碗招聘網頁」已於7月25日與菲律賓八打雁省政府簽訂備忘錄。該省政府將在當地免費提供培訓場所予金飯碗,為菲律賓出口人才提供粵語及國語培訓之用。八打雁省北距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約90公里,是甲拉巴松政區首府。八打雁省內劃分為31個自治市及3個城市,總人口接近300萬,能提供充足目標勞動力資源。

  收入數以十億元計

  據報道,去年8月,廣東省21個地級市自去年8月開始,放寬引入外傭條例,在中國境內符合資格的外籍和港澳臺的專才人士,每個家庭可聘請1名外勞。據目前市場環境,菲傭在內地的工薪是香港兩倍,中介人收費是香港的逾三倍,單以當前廣東省連同深圳地區每年有近50000個市場需求計,已是近10億元收入的市場,以全國計便是數以百億元計,公司的相關介紹費收入數以十億元計。

  而金利通表明將走高檔菲傭路線,利用大數據功能,在菲國各大專院校挑擇合適人選後進入當地培訓中心,然後到內地培訓中心學習適應,合格才能上工。如果金利通能夠成功開發菲傭引入內地市場,前景將非常亮麗。古小龍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