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美股收低 道指结束连续七天创收盘新高

2017-09-22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周四美股收低,道指跌0.24%结束了连续七天创收盘新高的走势。投资者目前正押注于美联储将在12月份再度加息。

  道指收跌53.36点,跌幅为0.24%,报22359.23点;纳指跌33.35点,跌幅为0.52%,报6422.69点;标普500指数跌7.64点,跌幅为0.3%,报2500.6点。

  美联储周三宣布,该行将从10月份开始缩减其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这家央行并未上调基准利率,仍将其维持在1%到1.25%的目标区间不变,但其利率预期更新则显示该行很可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再度加息。美联储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与交易商此前预期相比显得略微倾向于“鹰派”,从而推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但是,在周四开始交易时,国债收益率则呈现出持稳到下降的趋势。

  “12月(加息)肯定是有可能的。”美银美林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梅耶(Michelle Meyer)说道。“这就表明美联储仍乐于在近期加息,但同时也承认经济正面临着结构性挑战,最终可能会限制加息次数。市场对12月份加息概率的预期上升到了60%左右。”

  在美联储高官发表“鹰派”言论之后,金融股再度活跃交投,原因是利率上升通常会令这个行业的盈利取得增长。在货币政策声明公布以后,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的股价均上涨了1%以上。

  与此同时,地区性银行的股价也正在走向第五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这将是自2月15日以来的第一次。

  “我认为,金融股肯定会是‘煤矿里的金丝雀’。”Key Private Bank银行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鲁斯·麦凯恩(Bruce McCain)说道。“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则是美元。就此而言,有些工业股可能会成为大盘整体实力的指示器。”

  麦凯恩重申,市场可能对美联储更加激进的立场感到意外,该行的言论在周三交易中起到了拉升美元的作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75%左右,其中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两个月新高。确切的说,此前几个月时间里美元指数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自1月份以来已经累计下跌了近10%,并在周四回吐了昨日的部分涨幅。

  “美联储昨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略显‘鹰派’,这有点儿引人注目。”Alpine Funds的投资组合经理马克·斯佩尔曼(Mark Spellman)说道。“几年以前,耶伦设定了2%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目标,但直到今天都还没能达成。”

  就投资组合管理的问题而言,斯佩尔曼解释道,如果利率呈现出上升趋势,那么投资者可能会选择转向其他类型的资产。“如果进入高利率环境,则投资者可能会撤离类似债券的股票,转入自由现金流上升的股票。”

  另外,投资者还正在关注信息技术股。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下跌0.37%,此前谷歌在周三宣布与中国台湾的智能手机厂商HTC达成了一项11亿美元的合作协议,目的是加强旗下智能手机和新兴硬件业务。

  英伟达则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差的一只股票,其股价下跌3.2%,原因是特斯拉正在与AMD合作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AI)芯片。目前,特斯拉所产汽车的自动驾驶硬件使用英伟达的图形处理元件。

  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3智能手表的评测令人失望,据称由于蜂窝连接质量粗劣的缘故,这款智能手表的一些重要功能——比如说语音通话和Siri个人语音助理服务等——无法可靠运行。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下跌1.7%,令道指承压。

  经济数据方面,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3万人,至25.9万人,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30万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