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稻苗學會十四載會慶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稻苗學會十四周年會慶晚會日前假尖沙咀煌府婚宴專門店舉行,邀請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立法會議員兼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食物環境衛生署署長劉利群、環境保護署署長唐智強等主禮,筵開45席,同業友好出席,場面熱鬧。

  張建宗讚走入熱廚房的人

  張建宗致辭時說,飲食業舉足輕重,目前全港有16200間食肆,養活242000個僱員,去年佔香港生產總值的3%,是香港旅遊業的支柱。今時今日飲食業的專業水平不斷提升,有賴業界的努力和稻苗學會的默默耕耘,茁壯成長。飲食業除了創造經濟動力外,還有重要的社會凝聚力。

  他稱讚學會與職業訓練局、稻香集團、香港品質保證局及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VTC稻苗學院,為學員提供多個專業證書及專業文憑課程,配合業界發展的人才需求,是「民、官、商、學」協作的良好示範。

  他指出,問責官員加入政府常被形容為走入「熱廚房」,真正走入「熱廚房」的餐飲從業員要在「高溫、高速、高壓」的環境下工作,服務市民的專業精神令人敬佩。

  邱金榮稱推動公益活動

  該會會長邱金榮致辭時表示,今年的會慶以「修·恒」為主題,與學會一貫的理念相同。該會將秉承專業的精神、持之以恒推動行業的公益活動,繼續支持樂施會的「毅行者」活動。另外會推動食肆參與即將繼續由稻苗學會、聖公會及香港中華煤氣公司合辦的第二屆Wecancook活動,希望幫助更多老人家和有需要人士,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

  他介紹,晚會邀請了佛教志蓮中學的學生表演。該校是一所特殊學校,學校致力訓練學生積極面對逆境,培養「自信、自重、自律、自立」精神,該校正舉辦資歷架構一級的飲食訓練課程,透過多元化的實用技能及職前訓練,發展潛能,為業界預留一批生力軍將來能順利投入工作融入社會,也希望業界可以給他們更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