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我們的共融學習空間》畫冊出版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米雪爾報道:由中國海外集團與慈善團體「親切」共同開展的「童夢同想-『中國海外x 親切』兩地學生藝術創作交流計劃」,以「我們的共融學習空間」為題,透過藝術工作坊,讓香港及內地不同能力與背景兒童化身共融校園設計師,打造他們理想的共融校園。計劃亦匯集小朋友的創意畫作,出版了一套三冊的填色畫冊《我們的共融學習空間》。

  參與人數已超15500人次

  中國海外集團與親切已連續六年開展此藝術創作交流計劃。畫冊發布會日前假淘大商場二期一樓中庭舉行。中國海外集團代表周清虎說,8年來,活動從企業內部的兒童繪畫比賽,發展到與慈善團體「親切」合作的藝術交流計劃,形式不斷創新,規模不斷擴大,累計參與人數超過15500人次,創作了超過12309幅作品。活動於4月至6月期間在香港及多個內地城市舉行多場藝術工作坊,讓來自香港10間主流、特殊學校及特殊兒童綜合服務中心、內地11間中國海外希望小學、15個城市的中海社區、7座中海寫字樓及4座中海環字城商業中心,近1500名內地及香港的小朋友,以黑白畫的形式設計出他們夢想中的課堂與課室,并加入種種無歧視、無障礙的元素,分享他們心目中的共融校園。計劃亦匯集小朋友的創意畫作,出版了填色畫冊《我們的共融學習空間》。畫冊一共分為三冊,分別以「發展興趣才能」、「和不同人一起學習」以及「快樂的校園生活」為主題,一套三本供市民免費下載。出席的嘉賓還有「親切」代表邱璟珊、李灼康,中國海外集團代表鄭佩娟,活動藝術顧問曾皿堅,校長代表莫蓮香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