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廣東社團舉行國慶酒會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曾美玲報道: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昨日假君悅酒店宴會大禮堂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酒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李煥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廣東省港澳辦副主任葉維園等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與該會同仁及嘉賓友好共同舉杯,祝願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香港社會安定、百業興旺。

  林鄭:為國力騰飛感自豪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8周年,今天祖國國力騰飛,國家的政策,例如推展「一帶一路」建設,牽頭成立亞投行,以及應用航天技術等,都對世界有重大影響,國際地位舉足輕重。「隨著經濟進步,社會日趨繁榮,人民生活質素也不斷提升,我們身為中華兒女,感到非常自豪。」

  她指出,多年來,中央政府一直恪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針,大力支持香港特區,照顧香港市民。香港近年更有幸參與國家的多項重要計劃,包括「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等。林鄭月娥說,未來幾年,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以及蓮塘/香園圍新口岸將相繼落成,相信香港與廣東以至全國的聯繫將會更加緊密,兩地必能進一步提升優勢,促進經濟發展。

  梁亮勝:傳承愛國薪火團結鄉親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梁亮勝說,每年的國慶都讓大家激動,也帶給大家信心。他表示,今時今日祖國在經濟、科技、軍事、外交等各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一帶一路」也使祖國的朋友圈越來越大,越來越多承擔了群主的責任。梁亮勝說,回歸20年以來,香港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保持「最自由經濟體」,城市競爭力始終在世界前列,法治、自由等核心價值在《基本法》的守護下,安穩如泰山絲毫沒改變。他相信,港珠澳大橋的開通,香港高鐵融入全國高鐵網絡,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國家「一帶一路」的戰略,會帶給香港新一輪發展的機遇。

  梁亮勝強調,總會將一如既往,凝聚各方力量,壯大愛國愛港陣營,發展義工,深入社區,服務市民;積極做青年工作,傳承愛國薪火,團結廣大鄉親,強烈反對任何「港獨」言行;維護香港和諧穩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大家共同努力,為祖國、香港及總會創造更多的自豪和驕傲。隨后,該會執行主席龔俊龍代表致謝辭,執行主席鄧清河代表致祝酒辭,全場賓主共同舉杯,祝願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香港社會安定、百業興旺,總會會務興隆、再創輝煌。

  出席酒會的尚包括該會創會主席余國春,首席會長黃光苗、涂輝龍,常務會長朱李月華,及一眾常務副主席、副主席、常務會長、會長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