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清麗湖州絲路起點影展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清麗湖州 絲路起點」——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湖港兩地攝影展,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中聯辦教科部副部長劉建豐、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會長詹耀良、湖州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蔣曉勇、湖州旅港同鄉會會長陸雅儀、中國(香港)華僑攝影學會會長黃小華等,為此次攝影展進行開幕剪綵並發表賀詞表示,用鏡頭聚焦民俗文化,促進文化交流,是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的生動體現。

  60多年前,在湖州市城南的潞村錢山漾,發掘出土了有著4200多年歷史、迄今為止世界上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家蠶絲織物。這不僅成就了湖州「世界絲綢之源」的美譽,更將湖州與「一帶一路」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攝影展精選了香港和湖州兩地攝影師到湖州採風的作品,97幅作品寓意97年回歸,展現出湖州的人文和美景,吸引了眾多參觀者前來觀賞。

  據了解,此次湖港兩地攝影展是繼7月份在湖州展出後的第二站,不同的是在湖州的攝影展更多作品反映和表現了香港的風土人情和優勝美景,分別在兩地展出,目的是深化湖州與香港兩地的友好往來,促進文化交流,進一步展示湖州悠久的歷史文化、風俗習慣和青山綠水,提升香港民眾對中華文化的認同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