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世界黃金協會主席:金價指日可破2000美元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世界黃金協會(WGC)主席奧利凡特(圖)當地時間周一表示,全球黃金產能目前或許已經達到了歷史最高峰,此后進一步增產的空間已經極其有限。這與不斷增加的需求一致,將令金價進入快速上行軌道。

  金價指日可破2000美元

  奧利凡特指出,全球的黃金開采能力目前已經到達了極限,日后產量頂多只能在當前水平勉強再維持數年,隨后就會進入不可避免的下降通道。與此同時,全球政治經濟領域風險不斷增加了黃金的避險保值需求,主要消費國的實物需求卻也居高不下,所以在眼下買入做多黃金或許是非常有利可圖的。

  奧利凡特預計,在未來12個月間,現貨金價就會升回1400美元/盎司,并有望在可預見的未來升破2011年時錄得的1900美元上方這一歷史峰值。

  美元貶值助推黃金需求

  受以朝鮮為代表的地緣局勢再趨惡化的帶動,現貨黃金價格在周一一度跳升20美元,升回1300美元上方。之前,黃金價格在2011年9月錄得過1923.70美元的高點,但之后便經歷了長達五年的大熊市。

  而奧利凡特關於黃金產量見頂的觀點也得到了部分業內人士的呼應。Franco-Nevada集團的CEO哈奎爾同日也表示,雖然黃金礦業投資力度仍然不小,但這只是為了開發新礦來替代已經接近枯竭的舊礦,總體產能卻并未因此得到提升。奧利凡特則稱,好消息是,由於新礦投資活動的持續,黃金產量并不會出現斷崖式下降,但長期來看將會持續下行。而與此同時,在美元進入貶值周期的背景下,各國央行還會增加黃金儲備。這使得黃金供不應求的缺口變得更大,金價在之后升到2000美元/盎司甚至更高,因而也將只是時間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