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甬港經濟合作論壇今揭幕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亦是甬港經濟合作論壇舉辦的第16個年頭,本屆論壇由寧波市政府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共同主辦,於27至28日在港舉辦。是次論壇以「深化合作,融合發展」為主題,包括開幕式及其他五項專題活動,而祖籍寧波舟山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將出席今日的開幕式并致辭。

  寧波市政府副秘書長顏偉國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寧波與香港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兩個重要節點城市,交往歷史源遠流長,香港亦是「寧波幫」人士的重要聚集地,是寧波對接服務「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和環杭州灣大灣區建設,提升城市能級品質和核心競爭力過程中重要的學習合作夥伴,是次論壇將掀兩地合作新篇章。

  歷屆論壇簽約額142億美元

  他感慨時光如梭,自首屆甬港經濟論壇至今,兩地合作交流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據統計,截至今年上半年,寧波已有港資企業6575家,合同利用外資502億美元,實際利用外資251億美元。而寧波在香港設立境外企業和機構598家,已有10家寧波企業在港上市,總市值達1900億港元。歷屆論壇舉辦期間共簽約233個合作項目,總投資額約142億美元。同時,兩地合作已從最初的經濟領域逐步擴展到教育、科技、文化、現代服務等多個領域合作。

  寧波市政府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趙駿表示,不僅寧波企業走入香港,走向國際,更有本港企業入駐寧波,其中包括九龍倉、新世界發展集團等,亦有恒生銀行等落地。他相信在「一帶一路」政策下,兩地的合作與交流的範圍將不斷擴大及深化。香港貿發局國際及內地關系實物主管陳詠珊表示,寧波企業可充分利用貿發局這個平臺,令自身更有機會接觸國際經貿環境,通過一些國際展覽,有利本地企業與國際交流,洽淡國際項目合作。她笑言論壇期間將有許多合作協議誕生,雖加重工作量,但樂在其中。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