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C919完成复飞 獲超750架訂單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上午,中國商飛C919大型客機10101架機在上海浦東機場完成一架次檢飛任務,ARJ21新支線飛機107架機在上海大場機場完成一架次生產試飛任務,試飛空域均為上海至南通。中國的天空上首次同時出現兩種型號的國產噴氣客機。

  9月28日上午,C919大型客機10101架機在上海浦東機場完成一架次檢飛任務。 中國商飛公司 攝

  C919飛機10101架機于上午7時22分在浦東機場第四跑道起飛,經過2小時46分鐘飛行,于10時8分降落,順利完成起落架收放等初始檢查試飛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C919本次試飛飛行高度達到10000英尺,飛行時間是首飛飛行時間的2倍以上,試飛空域比首飛時大了一倍。執行本次試飛任務的是試飛員蔡俊、吳鑫、鄒禮學,試飛工程師為戴維、張大偉。

  中國首架噴氣式支線客機——ARJ21飛機。資料圖。張浪 攝

  當天上午8時1分,中國商飛ARJ21飛機107架機在大場機場起飛,經過2小時15分鐘飛行,于10時16分降落,順利完成一架次共9個試驗點的生產試飛任務。執行試飛任務的是試飛員朱偉文、劉克、魏國慶,試飛工程師為王魁、吳廣博。

  記者從中國商飛了解到,C919大型客機自今年5月5日完成首飛后,持續開展了一系列測試系統安裝、地面滑行試驗等工作。近期,C919飛機10101架機將在浦東機場開展密集試飛。在完成超過30個試飛科目、200多個試驗點之后,10101架機將轉場西安閻良開展試飛。

  ARJ21新支線飛機目前共有2架飛機交付成都航空投入航線運營,4架試飛飛機先后在福建、青海、上海、山東開展航線拓展、設計優化等試飛任務。

  資料顯示,C919是中國首次按照國際標準研制、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大型客機,目前已經獲得了超過750架的訂單。C919全長近39米,最大航程超過5000公里,相當于從北京直飛新加坡,與波音737以及空客320相當。

  ARJ21新支線飛機是中國首次按照國際民航規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短程新型渦扇支線飛機,座級78座至90座,航程2225公里至3700公里,主要用于滿足從中心城市向周邊中小城市輻射型航線的使用。張海峰/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