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首批48企業入駐雄安新區騰訊等9家已獲營業執照

2017-09-29
来源:香港商报

雄安新区

  【香港商報网訊】河北雄安新區管委會昨日發布消息稱,按照嚴控入區產業的原則,經過審核,首批獲批阿里巴巴、騰訊、百度、京東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啟、國開投、中國電信、中國人保等在新區設立48家企業。截至目前,河北雄安新區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等9家已取得營業執照。

  全部為高端高新企業

  獲批落戶的48家企業全部為高端、高新企業。前沿信息技術類企業14家,現代金融服務業企業15家,高端技術研究院7家(太赫茲等未來技術研究院3家、軍民融合研究中心1家),綠色生態企業5家,其他高端服務企業7家。48家企業中,中央企業19家,民營企業21家;來自北京的企業24家,來自深圳的企業13家。高端、高新產業將是新區產業的主流,隨著諸如深圳光啟等一大批企業的進入將會極大地帶動新區產業結構的調整。

  河北雄安新區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註冊資本金為2000萬元,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出資90.00%,自然人沈丹占比10%。沈丹任該公司法人代表、總經理。公開信息還顯示沈丹是騰訊公司黨委副書記、公共政策部總經理。河北雄安新區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的註冊地址為河北省保定市容城縣澳森南大街1號,該地址在雄安新區轄區內,距離雄安新區管委會臨時辦公地奧威大廈僅1.6公里。

  另據公開信息顯示,河北雄安新區還成立了一家新公司——雄安納維科創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雄安納維」)。該公司成立於9月27日,註冊資本金10億元,註冊地址位於雄安新區雄縣經濟開發區。這也是第一家註冊在雄安新區雄縣的高科技公司。

  工商信息顯示,雄安納維所處行業為「研究和試驗發展」,經營範圍為半導體材料、波普材料、防護材料、親生物材料、散熱材料、電子元器件的研發、制造、批發、零售;計算機及計算機軟件信息服務;智能機器人、纖維及纖維復合材料、固態電池的研發、制造、推廣、應用、銷售等。

  雄安謀劃啟動基礎設施項目

  據悉,下半年河北省將堅定不移打贏化解過剩產能攻堅戰,加速推進4家鋼鐵行業僵尸企業出清,關停第二批18臺、51萬千瓦火電機組,確保火電去產能任務10月底前完成。大力培育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石保廊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等國家級試驗示範區建設,大力發展14個省級戰略性新興產業示範基地和35個協同創新中心,著力推動「大智移雲」等技術創新專項,力爭年內新增高新技術企業800家、科技型中小企業1萬家。

  此外,雄安新區將進一步完善新區總規、起步區控規、啟動區控制性詳規、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規劃,加快推進22個專項規劃編制和32個課題研究。嚴格新區重點領域管控,保障群眾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取國家明確支持雄安新區的政策措施,力爭早日出臺疏解清單。抓好土地收儲和整體預徵,謀劃啟動一批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力促協同發展116項年度重點工作取得實效,推動交通、生態、產業三個重點領域率先突破取得新成效,積極推進京張高鐵、延崇高速等重點項目加快建設,確保計劃年內開工的38個冬奧項目全部開工,加快產業區規劃編制,力爭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早日啟動建設。

  鏈接

  專家:加快形成京津冀「一核兩翼」

  【香港商報网訊】「2017京津冀協同發展創新驅動峰會暨京津冀影響力品牌發布儀式」昨日在天津市濱海新區開幕。本次大會以「創新與匠心」為主題。

  清華大學區域與城市發展中心主任施祖麟在會上做了主題演講。施祖麟表示,京津冀三地一直按照中央部署的路線圖、時間表發展,獲得了多項成就。施祖麟認為,目前京津冀三地存在產業協調發展能力需要加強;產業平臺建設尚處於起步階段,基礎設施不到位;公共服務弱、土地指標不足等問題。

  針對這些問題,施祖麟提出五點建議:第一點,建議盡快出臺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具體規劃,特別是要「一張藍圖繪到底」,加大實施力度,工作任務要細分,關鍵是落實。第二點,交通領域要取得進一步發展。以半徑一百公里為市郊鐵路主導,半徑三百公里為干線鐵路主導,讓區域「活起來、動起來」。第三點,要打造一個產業生態優良的區域。第四點,要發揮北京在推動京津冀協同發展中「核」的作用。第五點,加快建設雄安新區。雄安新區和濱海新區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的「兩翼」要聯動,首都這「一核」要輻射,全面支持雄安新區的建設,努力形成「一核兩翼」齊飛的格局。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