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俄聯合寬體客機定名CR929

2017-09-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楊眉報道:昨日,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CRAIC)在中國商飛公司舉行寬體客機項目命名正式發布儀式,儀式宣布中俄聯合遠端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并以500/600/700是飛機序列號,分別代表縮短型、基本型和加長型。

  中俄遠端寬體客機采用雙通道客艙布局,CR929-600的航程為12000公里,280座級;通過采用先進氣動設計、大量應用復合材料、裝配新一代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等提高飛機綜合性能指標,寬體客機將比同類機型具有更低的直接運營成本。寬體客機將按照國際主流適航標準開展研制。根據研制經驗,從項目啟動到實現首飛,預計需要7年左右時間,到實現產品交付預計需要10年左右時間。

  目前,雙方團隊正在開展項目可行性研究(G2階段),預計今年年底左右完成G2階段聯合評審,并發放動力裝置RFP。昨天的儀式同時首次對外公開合資公司LOGO。LOGO以中俄兩國國旗的紅藍兩色為主色調,代表合資雙方精誠合作、兩翼齊飛。

  ARJ21高原機場試飛成功

  經過為期9天12架次的高原科研驗證飛行,中國自主研發的ARJ21-700飛機首次在海拔2945米的花土溝機場完成高原機場的試飛工作第一階段任務,標誌著中國自主研發的ARJ21-700飛機各項功能符合高原機場飛行要求。

  本次試飛執行為第一階段任務,飛行起降共12架次,試驗科目主要有高原機場發動機啟動地面試驗、起降座艙壓力調節系統功能和性能驗證試飛、起飛推力限制參數驗證試飛。飛機后續還將持續在花土溝、格爾木、德令哈、西寧機場執行第二階段試飛任務,即航線適應性試飛。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