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廣深港高鐵迎來復興號:每天開行5對 車上有免費WiFi

2017-09-30
来源:南方都市報

 

        從子彈頭到飛龍頭,昨日,廣東迎來世界上高鐵商業運營速度最高的高鐵:由“復興號”動車組擔當的G9731次列車駛入廣州南站,由此拉開“復興號”動車組在廣深港高鐵開跑的序幕。據廣鐵集團表示,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每天開行5對CR400AF型“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此次“復興號”動車組運營,不涉及列車運行速度和票價的調整。

  “最強大腦”保證行車安全

  作為中國新一代高鐵技術的集大成者,“復興號”動車組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線型頭型和車體平順化設計,車型看起來更加優雅流暢,同時跑起來也更節能環保,相比“和諧號”,其列車阻力降低7.5%- 12.3%,百公里能耗下降17%左右。

  此外,“復興號”有一顆更加聰明的“大腦”,可在1秒鐘內記錄100萬個數據。“復興號”聰明在什么地方?官方介紹,“復興號”建立了大量的傳感系統,整車檢測點達2500多個,比以前動車組多了500多個。這些傳感器能采集1500多項車輛狀態信息,就像動車組的眼睛一樣,時時刻刻對列車振動、軸承溫度、牽引制動系統狀態、車廂環境等進行監測,所以乘坐“復興號”更放心。

  車上有免費Wi-Fi

  從舒適度來看,是車廂內實現WI-FI全覆蓋。經南都記者體驗,Wi-Fi可以連上,網速較好。但車速達到300公里左右時,網絡還是會受阻。但沒有Wi-Fi的時候,手機也能搜到信號,和和諧號相比,同樣的狀況下,還是進步了不少。此外,座椅除配備充電插座外,還同時配有U SB接口。在座位號旁還有車票售賣情況。共三種顏色:紅色表示已有旅客乘坐,綠色是車票還未有旅客購買,黃色是已經預售出。首次乘坐最強高鐵有何感受?乘客陳先生介紹,座位前后距離比和諧號略寬,還解決了和諧號車廂高速運行時偶有左右搖晃的問題。還有充電插孔的數量翻倍,更加滿足需求。“但二等座座位本身的品質沒有提升,還是蠻遺憾。”

  據廣鐵集團介紹:今年國慶黃金周期間,每天開行5對CR400AF型“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分別為廣州南~深圳北G9731∕2次、G9733∕4次、G9735∕6次3對,廣州南~長沙南G6110∕19次1對,廣州南~岳陽東G6132∕1次1對,隨后將投入京廣和廣深港高鐵運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