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建聯提教育及兒童政策建議

2017-10-10
来源:香港商報

民建联向政府献策多项以善用教育新资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建聯昨日先後就教育新資源撥款及兒童政策兩個議題召開記者會,向行政長官《施政報告》提出建議。對餘下的14億元教育新資源撥款,民建聯建議政府用於將合約教席轉為常額、教師同工同酬、改善校舍硬件設施、加強正向生命教育等方面;至於兒童政策方面,則建議政府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加強支援弱勢家庭兒童等。

  建議合約教席轉為常額

  林鄭月娥就任後承諾每年將增加50億元優化教育措施,其中36億元早前已通過立法會審批,為了解學界對餘下14億元的用途有何意見,民建聯早前成功訪問130名中小學校長,發現小學校長最關注的議題是「改善校園環境或設施;更新資訊科技設備及推動電子教學」、「推動教師同資歷同薪酬」、「繼續增加常額教席數目」、「加強生命教育防學生自殺」等。

  至於中學方面,最受關注的事項依次為「繼續增加常額教席數目」、「增加資源及早識別和介入支援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生」、「推動教師同資歷同薪酬」、「改善校園環境或設施;更新資訊科技設備及推動電子教學」、「加強生命教育防學生自殺」。

  民建聯表示,今次調查結果反映中小學校長各自重視的項目,促請政府善用餘下的撥款。他們建議政府將合約教席轉為常額、教師同工同酬、改善校舍硬件設施、加強正向生命教育、加強家長教育、加強支援SEN學童、支援STEM教育等。

  此外,兒童及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接班人,民建聯昨午再發表《培育身心健康新一代》報告,促請政府為他們營造健康和有利成長環境,使他們的潛能獲得充分發揮,提出的建議包括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塑造健康成長環境、支援弱勢家庭兒童的需要、為單親及雙職家庭成長的兒童謀福利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