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再有極少數球迷噓國歌 或累港隊被重罰

2017-10-11
来源:香港商报

  有球迷在奏國歌環節時背向球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主場與馬來西亞爭奪亞洲盃外圍賽資格,再現極少數青年球迷噓國歌,更有人展示「香港獨立」的橫額,香港可能面對國際足協的重罰。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球迷一再向國歌發出噓聲,是對國家和香港的侮辱,是一種挑釁行為·她直言,本港要就國歌法進行本地立法,事不宜遲!

  梁美芬:宜早立國歌法

  球賽昨晚8時在香港大球場舉行。鑑於上周四(5日)一場國際友誼賽上,有少數球迷於賽前奏播國歌時報以噓聲,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早於賽前已作出懇切呼吁,稱對社會有任何不滿,亦不應在體育賽事上宣泄。他稱,港隊及足總有被罰前科,再有球迷噓國歌或會令港隊扣分,甚至判輸,強調是百害無一利的行為。

  但在開賽前的奏國歌環節,有多位身穿紅色球衣的年輕人發出噓聲、做出不文手勢及背向球場;更有人展示黑色的「香港獨立」中英橫額,可見有人是「有備而來」。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小部分球迷做出這些行為,最后受害的是足總。由於未立法,足總只能作出勸喻,假若日后立法,足總將可根據清晰條文指引要求涉事球迷離開,若仍未能阻止事件,可以交由執法部門處理。

  曾被罰閉門作賽

  有球迷表示,噓國歌的行為幼稚,只是發泄情緒,但沒有實質意義,更可能連累港隊判罰;對於有人在觀眾席舉起「香港獨立」旗幟,有球迷認為體育歸體育,不應牽涉政治。

  港隊於2015年主場對國足的世界盃外圍賽上,因有球迷向國歌喝倒采,令足總被國際足協判罰1萬瑞士法郎,相當於7.7萬港元。當時更警告不能再犯,否則或面對更嚴重的處分。包括以后有港隊參賽的國際球賽要閉門舉行,不准球迷入場捧香港隊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